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里山唐實櫻正盛開 值得上山賞花


發佈時間:2017/03/10 14: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0 14:0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阿里山花季今天在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的沼平公園開鑼,花季主角吉野櫻開花指標「櫻王」,仍處於含苞階段,園區河津櫻、緋寒櫻及唐實櫻正盛開,值得遊客上山賞花。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今天舉辦阿里山花季開鑼儀式,宣告為期1個月的花季正式展開。現場由嘉義林管處長黃妙修帶領林管處主管,以激昂太鼓表演啟動開幕儀式。

 

阿里山花季今天開鑼,不過,在阿里山工作站前的花季主角吉野櫻「櫻王」,仍處於含苞階段,「櫻王」若盛開,園區的吉野櫻才會陸續綻放,因此,「櫻王」預計3月下旬才會盛開,如果未來天氣暖和,綻放時間會往前。

嘉義林管處指出,阿里山工作站、沼平公園,以及阿里山派出所一帶,滿開的河津櫻、緋寒櫻等山櫻花列系,也令人賞心悅目,且阿里山工作站前的唐實櫻開滿8成,還有園區人車分道沿途的花況,值得遊客上山賞花。

阿里山花季開鑼現場,由志工趙玉華吟唱七字仔,依序講述阿里山各車站的特色,由熱帶林逐漸爬升到溫帶林,直至阿里山森鐵終點沼平站。阿里山鄉香林國小學童及幼兒園幼童則以稚嫩嗓音朗誦的嘉義著名詩人林玉書詩作「阿里山櫻」。
 

活動壓軸由台灣竹樂團擔綱演出,以笛、笙、簫及高音竹琴等不同竹製樂器演繹膾炙人口的賞花組曲、高山青、客家歌謠、西班牙鬥牛舞曲等歌曲,現場還與遊客一同互動。(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阿里山#花季#森林遊樂區#櫻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6

0.0408

0.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