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惡火奪命!桃園安養中心大火 釀4死、13傷

記者 林志偉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10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0 13:51

惡火竄燒,奪走4條人命!桃園龍潭龍元路清晨5點突然冒出火煙,起火的地點是一間安養中心2樓,由於全是行動不便的被照護者,只有一名看護,根本來不及將人救出。雖然消防人員迅速抵達,但有4人當場沒有呼吸心跳,急救後宣告不治,另外13人被濃煙嗆傷送醫。初步懷疑,可能是台電施工停電,安養中心點蠟燭而引發火警。


 

消防人員:「這個來幫忙抬,你們去接,從2樓這邊可以上去。」

就一個窄小樓梯,只能將傷者用棉被裹著,以人力接運的方式一個個送下來。凌晨5點5分這通報案,消防人員知道事態不妙,因為2樓火警是一處養護中心,多人受困,而且都是行動不便、高齡的長者,就算看到了火、聞到了煙,想逃恐怕心有餘而力不足。

消防人員一邊滅火、一邊救人,緊急送上車給氧盼求一線生機,然而如此狀況下,壞消息陸續傳出。
 

804醫院急診室主任崔以威:「安養院總共送來8名的病患,那有4名到院前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4人急救後還是宣告不治,當中最年輕的甚至只有45歲,而其他包括1名看護、12名被照護人員,也因為嗆傷送醫治療,其中3人插管轉加護病房。這起火警得死者全住在2樓,整個空間有儲藏室、有臥室、客廳、浴廁,樓梯旁的這間房,6張床給5個人住,就有4人不幸喪生,然而在幾個房間中,都發現了燃燒過的蠟燭。

桃園消防局第四大隊副大隊長邱永上:「凌晨左右有停電,那大概4點55分的時候台電已經復電了,那大概5分鐘後,就是5點左右,就有發現濃煙、發生火警。」

台電公告停電通知,正巧就是10日凌晨零點到6點,安養中心點蠟燭保持亮光,卻疑似成了起火源;如今鑑識人員還在現場採證,就怕真是小小燭火,奪走4條人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安養中心#長者#看護#失火#蠟燭#台電#火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0

0.0578

0.1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