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朴槿惠彈劾確定 南韓史上首次罷免總統


發佈時間:2017/03/10 11: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0 14:2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總統朴槿惠,因為閨密干政等13項罪名遭到彈劾,今天上午10點,南韓憲法法庭宣布,大法官以8比0的票數一致通過彈劾,朴槿惠成為了南韓史上第一名遭罷免的總統;而她在立刻解職下台後,不再受到司法豁免權保護,恢復平民身份的朴槿惠,檢調將隨時拘捕、起訴。


 

憲法法庭代理庭長李貞美:「宣讀主文,罷免朴槿惠總統。」

南韓總統閨密干政彈劾確定,朴槿惠遭到罷免下台,成為南韓史上第一遭。

記者藍于洺:「現場的民眾是歡聲雷動,因為朴槿惠總統的罷免案是確定通過了,也代表著60天之後,他們要重新再選總統。」
 

朴槿惠彈劾案總共由8名大法官審議,只要有6名通過,朴槿惠就確定下台,宣判前普遍認為不通過的可能性比較大,但沒想到竟是8比0一面倒的結果。

NHK記者:「朴槿惠總統一次都沒有出庭過,也不配合檢察官與特檢組的調查,認為朴槿惠不維護憲法,法庭才會做出一致通過的判決。」

大法官表示,崔順實介入總統府高層人事案與歲月號沉船失職風波,兩起事件上因為證據不足退回審理,但是朴槿惠確實涉及幫助崔順實操作基金會,並從中謀利,而且隱瞞並矢口否認崔順實干政,強調朴槿惠絲毫不在乎憲法,因此必須終結國家混亂局面。

NHK主播:「南韓的總統在任職期間可不受刑事起訴,但在被罷免後,可能遭到逮捕起訴。」

朴槿惠確定下台,南韓必須在60天內選出新總統,目前看來,敵對的文在寅呼聲很高,南韓未來將由誰來帶領,最遲5月9日就有答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朴槿惠#彈劾#罷免#大法官#南韓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8

0.0671

0.1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