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英業達資遣 前員工:非HP生產線也遭裁!


發佈時間:2011/10/31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英業達裁員432人,卻選在10月31日向台北市政府勞工局說明這一天上午,宣布裁員人數縮減到371人,勞工局說,目前來看,英業達暫時沒有大量解雇問題,不過還要看未來有沒有繼續裁員,而且最慢下週一前,得補齊遭裁的員工與惠普業務關係資料,不過就在此時,TVBS獨家接獲離職員工投訴,英業達裁的不只是惠普生產線員工,而且優退條件也沒有說的這麼好,對此英業達態度低調。

離職員工:「跟HP(業務)沒有任何關係,跟HP(業務)沒有任何關係,公司的理由不是因為虧損,而是因為業務緊縮,可是這個業務並沒有消失,還是在執行。」

明明不是惠普生產線員工,卻還是被裁員,就像10月27日,其他同仁一樣得打包走人,英業達離職員工氣憤難平。離職員工:「從10月6日以後,進行一波波的裁員,有人只拿到標準勞基法提供的,非它(英業達)所對媒體,提供的優退跟優離方案。」

2名離職員工指證歷歷,偏偏台北市政府勞工局,也拿英業達沒辦法,英業達有沒有非法解雇問題,未在10天前通報,勞工局說,英業達10月26日通報,10月27日要員工走人,不過11月4日前還是能領到薪水,因此沒有非法解雇。

那有沒有違反「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通報前後60天內解雇人數,大於雇用人數1/5,英業達也算得精,31日上午緊急宣布裁員人數由432人,減少到371人,因此以同一個事業單位勞工共2500人來看,裁員人數不到1/5,不過,勞工局還要觀察,是否通報後60天繼續裁員。

台北市政府勞工局長陳業鑫:「他還是要必須詳細說明,跟惠普電腦結束平板電腦生產線,中間因果關係,跟這371位員工他的職務。」

勞工局下了最後通牒,最晚下週一之前得提出報告,偏偏現在又有離職員工爆料,恐怕英業達裁員事件沒那麼快落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英業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2

0.0393

0.1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