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股恐先下再上 2隻黑天鵝蠢蠢欲動


發佈時間:2017/03/10 09:4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0 09:4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股近期陷入震盪,量能也降至不到新台幣800億元,投信表示,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利率會議及首季財報的匯兌風險,恐讓指數先下再上。

統一台灣動力基金經理人劉彥伯表示,近期台股須留意的變數有2個,今年以來新台幣升值幅度較大,升值約 4.5%,第1季企業財報恐面臨匯損風險,另一變數是Fed在3月中是否升息,若決議升息,須觀察短期內國際資金動向及外資在亞股調節程度;由於加權指數及櫃買指數在 2月都有不小的漲幅,美國升息可能會讓指數先行回檔整理,若意外不升息,則大盤仍將維持高檔箱型整理格局。

 

劉彥伯認為,台股中期行情展望仍是偏樂觀,美國近期公布的經濟數據是好消息多過壞消息,儘管Markit公布的2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與服務業PMI初值同步下滑,但截至 2月底止的初次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表現優於預期且降至44年來新低,顯示就業市場持續向好;2月消費者信心指數上升至114.8,創2001年7月以來高點。

投資方向上,劉彥伯看好4大方向:(一)手機供應鏈:iPhone8將大幅改款持續看好3D感測元件、光學零組件、被動元件、電聲元件等相關零組件,其中,同時可受惠於大陸非蘋手機拉貨的「雙鏈廠商」值得多留意。

(二)產業結構調整受惠股:受惠原物料持續大漲,工業用紙受惠大陸新產能開出有限、銅箔產業亦受惠產能開出不易及電動車銅箔需求大增,皆造成相關產品的報價持續大漲。
 

(三)川普概念股:川普政策提5年內5000億美元的基礎建設,增加水資源、交通、電網等公共建設,美國內需股題材股可逢低布局。

(四)通訊相關:網路通訊設備、伺服器、交換器、無線網路、寬頻網路設備、光纖等等,受惠3G提升為4G,甚至未來5G等。(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股#震盪#Fed#匯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6

0.0348

0.1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