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彈劾案宣判前後 朴槿惠待遇天差地別


發佈時間:2017/03/10 09:1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0 09:1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國憲法法院今天上午11時(台北時間10時)將對總統彈劾案進行宣判,根據裁決結果,總統朴槿惠的處境將大不相同,她今後的待遇、住處等引人關注。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如判決彈劾不成立,朴槿惠將在停職91天後重新主政,行使一切總統職權,享受總統待遇。

 

若朴槿惠做滿5年任期,國家還將提供與總統任內年薪相差無幾的總統任後年金、紀念項目資金支持(參與和總統職務相關活動,官方給予贊助)、最長15年的警衛服務、辦公室、高級病房、1名私人司機和3名秘書等。

如判決彈劾成立,除保留縮短為5年的警衛服務外,其他禮遇將一筆勾消。

如被憲法法院罷免總統職務,朴槿惠須離開總統府青瓦台,回歸平民身分,且5年內不得擔任官職。
 

據報導,朴槿惠原打算將首爾市江南區三成洞的宅邸修繕一新,作為退休後起居會客之用,但深陷「親信門」事件後,難保順利卸任,修宅計畫已無下文。

報導指出,南韓坊間猜測,倘若朴槿惠今天被憲法法院宣布「引用」彈劾而被罷免下台,她將暫住別處,而非直接回三成洞宅邸。甚至有媒體報導稱,朴槿惠將變賣三成洞家產,搬出首都在較遠郊區另覓棲身之所。

但朴槿惠方面接受韓聯社電話採訪時稱,除了三成洞宅邸,朴槿惠無處可去。

據報導,朴槿惠最擔心的可能還是喪失任內依憲法享有的檢控豁免特權,如果沒有「刑不上現任總統」的擋箭牌,朴槿惠所涉種種罪行,可能依據「法律之前,人人平等」的原則而被追究刑事責任。(中央社)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韓國#法院#彈劾#總統#朴槿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7

0.0326

0.1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