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日本藥夜市擺攤! 小花藥水止痛藥都有


發佈時間:2011/10/31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日本藥品,在國內擁有廣大市場,像是小花眼藥水,或是感冒藥,現在不只網路上買的到,就連夜市攤位也在賣;TVBS記者就直擊,台南知名的花園夜市,有攤販不惜違法,從日本帶回日本的藥品,就在人多的夜市公開販售,而且號稱擺攤4年,就有上萬名顧客上門光顧過,但記者實際比較夜市攤位和網路上的價格,發現夜市賣的其實比較貴,卻還是有許多人為了圖方便,來這裡購買。

業者:「小朋友,小BABY,尿布疹都可以洗。」

夜市攤販上,擺滿琳瑯滿目的日本藥妝產品,老闆說的口沫橫飛,手裡拿著洗面皂來自日本,宣稱可以除粉刺,就連嬰兒尿布疹都可以使用,不過仔細看,上頭沒有販售許可字號,也沒有中文標示,明顯違法。業者:「這個大概可以用半年,手濕濕的摸2下就好,發泡,鼻子下巴先洗。」

到底有多大市場,讓夜市攤商願意冒著違法風險,也要從日本帶回藥妝產品,看看架面上,還有日本著名的小花眼藥水,但是在台灣都沒有經過衛生署核可,一瓶要價280,比比網路販售的200元,貴了80元,還有著名的EVE止痛藥,48錠賣370,網路價60錠只要238元。

拿出手上訂購名單,老闆說,在夜市擺攤4年,擁有上萬名客人,儘管比網路價貴上幾10元,還是有許多死忠客戶來光顧。衛生局食品衛生科科長胡明輝:「如果沒有輸入許可字號,販賣的話,我們就當禁藥來處理。」

攤販上不只放滿美妝產品,還有日本知名的藥類產品,都標榜來自日本,不過全都是日文標示,沒有經過衛生局許可,公然販售,根據藥事法,恐怕處以7年以下有期徒刑,攤販推銷產品,賺取其中差價,遊走在法律邊緣,主管單位不應該再坐視不管。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藥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1

0.0326

0.1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