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組裝家具有挫折感 情侶逛傢俱賣場易吵架


發佈時間:2017/03/09 2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09 23:3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有些人覺得自己動手組裝家具很有趣,但是一項調查研究發現,組裝家具會讓人產生挫折感,情侶或夫妻去逛傢俱賣場也容易吵架,甚至鬧,為了減少消費者的困擾,研發出更方便組裝跟拆卸的家具。


 

其實這種事專家說很常發生,原因就在於當你走進家具賣場你會開始對居家環境充滿各種想像,但這就是衝突產生的來源開端。

華爾街日報撰稿人波克維茲:「你走進IKEA所有房間都設計好了,他們要你想像你最好的生活,你走進那些完美的房間,但如果你的感情出現問題你就會想起這些問題;當你走到房間區,如果你曾在房間發生不愉快的事你就會想起那些事;當你走到廚房區,有人會想到為何我們不多一起下廚;再來就是小孩區。」

一想到生活相處細節的不愉快對另一半的不滿很容易就爆發出來,加上正在經歷搬家或裝潢,累積的壓力已經很大,家具賣場瞬間變成感情惡夢的地圖。而買完東西回到家之後又有另一個問題,因為雙手可能不夠靈巧組裝家具時容易出現挫折感,這時候的不耐煩往往造成爭吵。
 

華爾街日報撰稿人波克維茲:「我曾經和結婚30年的夫妻談過,他們感情之間最嚴重的爭吵就是為了IKEA組裝家具。」

根據居家設計網站「Houzz」的調查百分之46的伴侶認為一起組裝家具的經驗令人沮喪,甚至有百分之12的伴侶坦承在這段期間內考慮分居或離婚,加州一名臨床心理師乾脆把家具賣場當作失和夫妻、練習溝通的工具,她請雙方一同組裝大型家具並回報過程狀況。

華爾街日報撰稿人波克維茲:「研究顯示其實組裝家具更容易導致伴侶之間的摩擦,IKEA的銷售重點是可以自己動手,很簡單應該一起來,但我認為自己單獨動手也很好,不一定都要一起做。」

專家歸納出幾點建議包括提前就決定好要買什麼、設定預算、討論出兩人都同意的裝潢設計,或是花錢請人幫忙組裝,就不需要自己耗費時間、體力。又能避免口角

華爾街日報撰稿人波克維茲:「他們(IKEA)知道這點,他們鼓勵民眾利用網站型錄,在逛賣場之前就先做許多決定避免做決定時發生爭執,他們也提供居家裝潢顧問。」

為了不讓夫妻反目也因應時代變遷、科技發達,IKEA投入研發更方便組裝的家具就像玩拼圖一樣簡單,號稱幾分鐘內就能完成。

技術投資部門人員:「我們相信組裝容易這件事對IKEA和顧客來說很重要,當我們還是小孩子我們會建造樹屋,現今的小孩是拿手機長大的,對他們來說用螺絲起子組裝家具沒那麼簡單。」
 

自認和另一半感情融洽嗎?通過挑選和組裝家具這類任務的考驗你或許會有更堅定的答案!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組裝家具#離婚#IKE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2

0.0373

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