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搭機恐成顱內出血 非意外保險不賠!


發佈時間:2011/10/31 18: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新婚夫妻的維也納蜜月旅行變了調,新郎在飛機上昏迷,送醫院治療,花費百萬,保險公司竟然不能賠,因為當地醫生診斷男子顱內出血,屬於個人疾病,不符合理賠範圍,但家屬認為,旅遊過程中發生意外,保險為什麼不能賠?醫生也表示,搭機時艙壓變化,也有可能讓正常人出現腦出血的症狀。家屬和保險公司雙方認知有差距,家屬也只能向金管會申訴,才能釐清。

34歲的陳桓毅,躺在病床上,插管治療,一動也不能動,他的病症為何?陳先生度蜜月參加的旅行社,請了當地導遊,找了當地醫師,出示這份醫療報告,上面寫了「顱內出血」,保險公司以此認定,「顱內出血」非意外事件,無法理賠。其他保險公司經理人林先生:「藉由外力撞擊到他的頭部屬於意外。」

保險公司認定,「外力撞擊」才算是意外,顱內出血算是「個人疾病」,而旅行社為旅客投保的強制意外險,只有保旅途意外,「個人疾病」不屬於理賠範圍,除非投保人有加買旅遊不便險,或是本身的壽險,才有辦法理賠。但神經外科醫生 提供不同於保險公司的見解。

醫生:「這個艙壓可能會影響到腦部的壓力。」

醫師解釋,顱內出血分成兩種情況,一種是遭到外力撞擊,第二種是腦中風,可能跟年齡、高血壓、先天性疾病有關,不過搭飛機艙壓變化,也是有可能導致正常人,出現腦出血的情況。

陳桓毅妹妹:「導遊給他們的,只是一篇這個什麼medical report(醫療報告),然後就說是醫生告訴他們說是顱內出血。」

家屬認為,旅途中顱內出血,應該屬於意外,保險為什麼不賠?3天內的海外緊急救助金,也無法申請。昏迷男子媽媽:「他們就跟他說,你們就沒有3天內通報,就沒有這種福利。」

其他專業保險經理人林先生:「海外急難救助就等於是很緊急的事情,你才會去啟動它嘛,一般來說都是3天。」

家屬認為保險公司應該要賠,但雙方看法不同,接下來也只能透過金管會協調,才能釐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保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6

0.0504

0.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