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降血脂藥「冠脂妥」換新藥! 多加註「防偽印章」


發佈時間:2017/03/09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09 19:06

捲入偽藥風波的降血脂藥「冠脂妥」,台北市衛生局下午到各藥局重新換上新藥,新版本盒子上多了EXCHANGE字樣,從9日到18日民眾都能到通路更換,不過市面上再爆出有三款藥疑似有假,衛福部長上午在立院證實,確有有聽到謠言,但因為內容物做得很不像,因此流通在市面上的可能性比較低。


 

打開新藥捲入偽藥風波,降血脂藥冠脂妥,下午衛生局到北市各藥局重新鋪貨上新藥。

藥師:「新換出來的貨都會有保證書的部分。」

仔細看左邊的是舊版,市面上不能再販售,而新版本盒子外包裝多了EXCHANGE藍色字樣,也提醒醫療通路盡快回報舊藥品。
 

北市衛生局食藥處長王明理:「MV503跟MK479真偽其實還再辨別,但有4753顆這全部會做換藥的動作。」

從9日到18日台北市各醫療院所民眾都能換到蓋有防偽印章的新藥,避免病患不敢食用自行停藥,衛生局呼籲,流通在市面的兩款偽藥批號都正在回收下架。4日爆出偽藥冠脂妥,緊接著7日又傳出還有別的藥受害,像是力清之、維妥力兩款降血脂藥以及降血糖藥、佳糖維都被點名,假藥流竄市面,衛福部長陳時中9日在立院證實確有此事,但還沒接受到異常通報。

衛福部長陳時中:「就我們看到的它事實上跟這一批的偽藥有很大的不同,跟冠脂妥這個偽藥不同,它做得很不像,所以流通的可能性是很低。」

對此佳糖維的藥廠,默沙東發出新聞稿強調藥品沒有問題,也會配合政府查明真偽,希望假藥事件就此平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偽藥風波#冠脂妥#印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0

0.0511

0.1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