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流不息94載 水公司要借鏡二峰圳


發佈時間:2017/03/09 15:0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09 15:0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灣自來水公司董事長郭俊銘今天率各自來水區處主管及工程師,參訪屏東二峰圳灌溉工程,1923年由日本工程師建造的二峰圳至今川流不息,郭俊銘表示,將借鏡開發伏流水。

郭俊銘等人由屏東科技大學工學院院長丁澈士陪同,參訪位於屏東來義鄉林邊溪上游的二峰圳。

 

二峰圳灌溉工程,1923年完工,由日本水利技師鳥居信平建造,丁澈士表示,二峰圳工程是以「地下堰堤」的方式收集河床下的伏流水,歷經94年,從建造以來不曾中斷過,2008年通過為「文化景觀」保存維護。

丁澈士表示,二峰圳取水方式,絕對是水利單位開發及利用水資源的典範,圳的堰體設在河床底下,不礙水流、不阻擋生物活動,靠重力輸水到需要用水的地方,不用1度電,水質經過河床砂礫層過濾,不需要沉澱及加藥淨化處理,施工及維護容易,操作簡單,不僅沒有破壞生態,又節能、減碳、經濟。

郭俊銘表示,在94年前能有這樣巧妙的工程技術是奇蹟。
 

郭俊銘說,台灣這幾年一直面臨極端氣候下的用水問題,現在各大城市都取用地面水,在颱風季節汛期間,高濁度的水如果出現太頻繁會造成民眾的不便,枯水期又有缺水危機,因此,取用伏流水就變成民眾的救命水,如何取用伏流水成為水公司努力的目標。

郭俊銘表示,二峰圳的工程值得借鏡複製到台灣各大城市,現在水公司也積極的在開發現代化的伏流水取用方式,目前在大甲溪旁正在進行1個伏流水取用的測試工程,最近將發包。(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自來水公司#郭俊銘#二峰圳#工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16

0.0385

0.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