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稻埕調酒接地氣 杏仁茶酒像甜湯


發佈時間:2017/03/09 14:5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09 15:44
「法國干邑杏仁茶」使用南杏粉、米飯熬煮的杏仁漿混合西方干邑,酒體中的沙沙口感是最令人驚喜。(320元/杯)
「法國干邑杏仁茶」使用南杏粉、米飯熬煮的杏仁漿混合西方干邑,酒體中的沙沙口感是最令人驚喜。(320元/杯)

【鏡傳媒報導】第一次到迪化街的「福來許小酒吧」喝酒,當即被「法國干邑杏仁茶」的名字吸引,決定點來嘗嘗,入口有如奶酒般滑順,細滑酒液裡還藏有「沙沙」口感,喝來就像一碗冷甜湯。

走在大稻埕街區,步調不自覺放慢了些,今天的目的地是一家酒吧,晚上8點一到,耳邊流洩出歌手王菲、陳奕迅、蔡健雅紅極一時的歌曲,讓6、7年級生跟著旋律哼唱,特別有感,(不小心透露年齡了,淚)這裡是「福來許小酒吧」,有著和舊時光合拍的韻致。

 

攤開酒單,目光很容易被「迪化街之旅」系列中的「杏仁」「豬肉乾」「青草」「洛神」等關鍵字吸引。創意來自去年11月加入福來許的調酒師張國偉(Perry),他將迪化街俯拾即是的食材、乾貨變成經典調酒變奏的主角,名字看似趣味搞笑,好比「口蜜腹餞的洛女子」「神農氏喝的莫希多」,其實出自一番縝密安排。「酒單的設計希望讓外行有熱鬧可看,覺得有趣,內行人知道來自哪一杯經典調酒,有門道可看,猜猜看我玩什麼把戲。」Perry笑說。

「口蜜腹餞的洛女子」是「Pink Lady」的變奏曲,取乾燥洛神花、玫瑰花、烏梅和甘草、糖同煮成糖漿,以琴酒為基酒,風味酸甜啊酸甜,神似女人心事。「神農氏喝的莫希多」則是東方青草遇上西方薄荷,把購自中藥行青草茶包煮出適當濃度製成糖漿,搭襯大量碎冰,喝一口爽冽冰涼直達頭頂…【點我看更多詳細內容】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福來許小酒吧#法國干邑杏仁茶#迪化街#杏仁#酒吧#鏡傳媒#鏡週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6

0.0326

0.1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