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保密防諜綠推「保防法」 藍憂「人二復辟」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吳迪睿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09 11: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09 15:10

我國遭到對岸或外國間諜滲透的情況越來越嚴重,民進黨政府現在打算推「保防工作法草案」,賦予保防人員準司法警察權,可以查訪人員、查扣資料甚至臨檢,被外界批評為「人二復辟」威權再現!就連綠營立委也認為,保防法應該只能管公務機關,不該涉及一般民眾。


 

為了保密防諜,法務部調查局特別拍保防影片,現在民進黨政府還要更進一步推動擬定「保防法」草案!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對台統戰的部門在去年520之後,藉由通信的方式下指令給特定團體跟人士,在台灣進行騷亂的行動。」

蔡政府主張,由於國安據點遭到中共滲透,甚至黑道遭到對案利用,從民國97年至今共破獲55起共諜案,但恐怕只是未破獲案件的冰山一角,因此有增訂新法的必要,而保防法區分三塊,包括軍中機關跟社會保防,保防人員擁有準司法警察權,經過首長書面同意,就可以查訪當事人調閱機關個人文件,還能行使臨檢權查扣權,被外界質疑這根本就是「人二復辟」。
 

立委江啟臣:「被滲透是手段的問題,是措施的問題我們來檢討,是態度的問題那也要檢討,法源不足來檢討都沒關係,但不是只有抓其中一個點,當你這樣做的時候,非常容易被人家解讀為你是假保防、真東廠!」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保防法是針對公務機關公務員的情報需求,情報保安的需求,我們覺得這部分是從這裡思考,那如果對一般民眾沒有牽涉軍事或機敏機關,我覺得保防也管不到!」

其實目前軍中機關跟社會保防,由國防部內政部跟法務部負責,雖然保密防諜重要,但有沒有必要增訂新法不妨害人權,恐怕還得多多思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間諜滲透#保防工作法#人二復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3

0.0443

0.1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