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逃過漲潮危機 曼谷民眾仍嚴戒洪患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30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1/10/30 12:38

泰國首都曼谷,昨天通過關鍵的漲潮考驗,今天早上當地時間的8點,又有一波大潮,幸好沒有出現重大的潰堤事件,泰國總理盈拉也出面信心喊話,說河水只是滿出來,沒有造成大傷害,泰國很快會站起來,不過,根據氣象預報,一直到明天都是大潮危險期,因此曼谷民眾不敢掉以輕心,持續警戒。

抱著肚子坐在小船上,這名孕婦正要逃離淹水的曼谷,偏偏腹中胎兒搶著來報到,讓眾人很緊張,趕緊換上救護車送醫。

準時報到的大潮,讓曼谷的中國城,還有市郊,都變成水中城,大人、小孩擠在鐵盆內划水,甚至有小孩直接在水裡游泳,曼谷一家運動中心,雖然器具都泡在水裡,不過選手們還是在台上,努力打泰拳。

氣象主播:「(今天)早上8點07分,出現3.99公尺的浪高,也許第一次的大潮,曼谷只出現輕微的損失,不過浪潮持續增加的壓力,這些堤防、水提,就不知還能撐多久。」

29日這一天,原本政府最擔心大潮,洪峰齊來,曼谷中央可能不保,所幸沙包堤防,似乎有HOLD住,曼谷市中心,沒有被大水淹沒。泰國總理盈拉:「請對曼谷有信心,河水只是滿出來,沒有造成任何傷害,所以我們很快會恢復原狀。」

泰國北部、東部和西部郊區,洪患蔓延、民宅受損、工廠停工,再加上被洪水淹沒的觀光業,損失高達60億美元,泰國政府已經將今年預估的GDP成長率,從4.1%下修到2.6%。民眾:「我希望水可以趕快退,實在是很煩躁,有時候,我的腳,還受到感染。」

更令人擔憂的是,惡臭污水挾帶著傳染危機,也讓人擔心,民眾的健康,恐怕會成為,下一波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曼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0

0.0429

0.1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