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部署薩德快馬加鞭! 飛彈發射台運抵南韓


發佈時間:2017/03/08 21:4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08 23:2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和南韓部署薩德系統的行動快馬加鞭,已經有兩部薩德發射車,運抵南韓烏山基地,大陸外交部長王毅要求美韓懸崖勒馬,停止部署行動,同時加大對南韓的經濟抵制,下令旅行社暫停所有韓國團,而南韓民眾也自主性抵制,紛紛取消前往 中國大陸旅遊,南韓執指控北京當局違反中韓自貿協定,揚言向要向WTO提告。



 
美韓即將部署的薩德系統,其中兩部發射車6日晚間運抵南韓烏山空軍基地,正式開始部署程序,隔海的中國大陸大為不滿,認為美國拿大砲打蒼蠅,居心叵測。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目前影響中韓關係的最大問題就是美韓執意要在韓國部署,充滿爭議的薩德反導系統,它危害中國戰略安全的企圖已經是路人皆知。」

即使美國一再強調薩德純粹屬防禦措施,針對的是北韓而非北京,但自家門口多了一雙窺探的眼睛,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公開說重話。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引進薩德顯然是一個錯誤的選擇,不僅有違為鄰之道,而且很可能使南韓陷入更加不安全的境地,所以我們奉勸南韓國內某些勢力,不要再一意孤行,否則結果只能是損人又害己,中方敦促韓方懸崖勒馬中止部署。」

美韓部署薩德眼看生米就要煮成熟飯,據說最快四月就可以服役,北京火氣一步步升高,對南韓祭出經濟制裁,呼籲抵制韓貨。

大陸民眾:「抵制韓國因為我是中國人。」

當眾拿鐵錘痛砸南韓啤酒,民間抵制韓貨行動持續升級。

首當其衝的是提供薩德系統用地的樂天集團。

大陸民眾:「會員卡我都扔了,有錢我都不消費了。」

在大陸至少有三十九家樂天門市被迫歇業,網站也因為大陸駭客入侵而癱瘓,許多超市紛紛把樂天或南韓產品全部下架,甚至還在樂天停業的超市門口貼廣告,挖角離職員工。

 
大陸民眾:「中國必勝,保衛祖國、抵制樂天。」

反制南韓的各種施壓報復手段統統使了出來,北京甚至下達遊韓禁令,禁賣南韓團體旅遊商品。

南韓旅行社業者:「根本就沒有客人,大陸全都限制住了。」

點開大陸旅行社網站輸入韓國搜尋,不是沒有紀錄就是找不到,全都取消下架。

南韓明洞店員 :「原本大陸和南韓的關係還不錯,沒有想到現在會變得這麼差,因為沒有大陸觀光客現在都沒辦法賣了,大概生意少了一半吧。」

 
從首爾的明洞到濟州島,陸客人數明顯減少,去年赴韓觀光客有一千七百萬多人次,其中陸客就佔了47%有八百萬,現在通通不來了,南韓人為了國家尊嚴也紛紛取消前往大陸旅遊。

南韓民眾:「原本打算要去北京的計畫,暫時取消改到去日本,因為雙方不和諧的關係還有部署薩德系統對我們的威脅,都讓我不想要去(大陸)了。」

從觀光旅遊到風靡全球的韓流明星全都感受到這波衝擊,甚至中韓包機航班申請也被拒絕,南韓當然也不準備乖乖挨打。

南韓執政黨政策委員會主席李賢在:「我們正積極研究中國大陸的舉動是否違反了韓中FTA自貿協定。」

南韓準備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提出相關訴訟,減少產業損失,但大陸官媒環球時報的最新社論,認為應該對南韓展開有條不紊的制裁,一刀一刀地讓南韓難受。薩德正式入韓,意味著南韓完全倒向美國,美韓和中國大陸接近冷戰式的敵對局面以乎開始成形,東北亞的情勢風雲再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薩德#中國#韓國#抵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9

0.0462

0.1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