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奶粉漲價  藍委批公平會幫業者開通


發佈時間:2017/03/08 14:5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08 14:5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民黨立委張麗善今天表示,2015年奶粉漲價,公平會說成本上揚,此次漲價還未完成調查,公平會就說成本上漲幅度高於漲價幅度,批評公平會不能永遠幫業者開通。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王育敏,以及張麗善、李彥秀等女性立委今天在立法院召開「婦女節、媽媽怨育兒成本飆升」記者會,並邀請公平會製造業競爭處專委孫雅娟、行政院消保處副處長吳政學與會。

 

張麗善表示,這波奶粉漲價,有1歲前嬰兒的家庭影響最大,一年至少多支出新台幣2400元,2015年漲價時,公平會說成本上揚,這次漲價,公平會在還未調查完成就說進口成本上漲幅度高於漲價幅度,但在新台幣升值下,漲價壓力應趨緩,公平會不能永遠幫業者開通。

王育敏指出,嬰幼兒奶粉狂漲,年輕父母誰還敢生第二胎、第三胎?政府不能說這是市場自由機制,否則就請公平會公布資料。2015、2016年嬰幼兒奶粉成本下降,最近新台幣升值,廠商要賺走多少暴利?政府應嚴厲督促廠商。

李彥秀說,台灣正處於少子化的階段,有很多年輕夫妻覺得沒有能力照顧小孩才不敢生,今天是婦女節,期待政府除了持續加強職場上的性別平等外,也別忘了基本的民生物價跟薪資調幅更是民眾所關切的事情。
 

孫雅娟表示,公平會獲知消息後主動立案調查,對於業者宣稱的成本推升,已請相關單位提供資料,同時也請業者提供相關資料和具體事證供調查。這次調漲背後是否涉及公平交易法,會做通盤了解,也會盡速查辦。

吳政學表示,消保處在跟業者聯繫了解原因和漲價幅度後,已把資訊提供給公平會,根據經濟部國貿局提供的2012至2016年進口奶粉進貨價格資料,發現是漲漲跌跌,這部分也已提供給公平會參考。

吳政學說,對於漲價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打破業者之間聯合行為跟默契,打破之後就會產生競爭現象,就會促銷,消費者可運用選擇權貨比三家,這是消費者可以做的。(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民黨#張麗善#奶粉#成本#公平會#漲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7

0.0464

0.1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