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索馬利亞餓死人 9歲童寧不吃食物留弟妹


發佈時間:2017/03/08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08 12:40
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索馬利亞乾旱嚴重,家畜相繼死亡,饑荒恐將捲土重來,每每到了吃飯時間,媽媽們的心裡都糾結極了,因為能取得的食物越來越少,孩子卻一個個嗷嗷待哺,不知該先餵誰才好。

路透社與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報導,阿迪兒(Fatuma Abdille)家裡的羊群餓死之後,2週前帶著7名小孩來到首都摩加迪休(Mogadishu),她說:「如果食物很少,我們就給最需要的人、也就是最小的吃。」

 

乾旱使得草木不生,水井乾涸,聯合國說,索馬利亞重要農業區拜州(Bay)收穫量少了4成以上。

而現在,聯合國還警告索國恐重演2011年奪走約26萬條人命的饑荒。人道工作者尋求8億2500萬美元資金,預計可援助620萬人,約是索馬利亞半數人口。

人道工作者求援的同時,不久前,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才簽署行政命令,暫停6個穆斯林國家公民入境美國,其中也包括索馬利亞。川普表示,這是基於國安祭出的措施,還說會刪減美國的援助和外交預算,援助索馬利亞新政府的援助也可能因此減少。
 

索馬利亞內戰打了25年以上,聯合國支持的新政府目前仍忙著平定伊斯蘭叛軍。

乾旱導致水源蒸發,許多家庭被迫飲用感染致命霍亂病毒的水。這波霍亂疫情爆發以來,已有近8000人感染,奪走180條以上人命。

50歲的阿里(Mohamed Ali)帶著7名小孩來到中部城市拜多亞(Baidoa),他說,因為東西都給小孩子吃,他和老婆身體越來越弱。

「我們先讓孩子吃,我們再吃,但因為食物不夠,輪到我們時,常常已經沒得吃了。」

阿迪兒則說,看著9歲兒子把自己的份留給弟弟妹妹,心情非常複雜,有點難過,也滿驕傲的。

她指了指身旁這名神情一本正經的男孩:「他做出犧牲,我覺得好驕傲。」(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索馬利亞#家畜#乾旱#食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9

0.0555

0.1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