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化性別平等 總統:經濟賦權是第一步


發佈時間:2017/03/08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08 12:3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今出席婦女節活動時表示,女性婚後為了照顧家庭,30歲過後勞動參與率明顯下降,強調性別平等第一步是經濟賦權,呼籲企業能優先考慮能力而非性別。

衛福部今天舉辦106年慶祝國際婦女節「女子時代-女力耀進,創新經濟的『好』時代」慶祝活動,衛福部長陳時中致詞時表示,根據統計,全台女性企業家比例已超過3成,顯現社會在進步,最大的進步就是選出女性總統。

 

陳時中說,性別平等是社會最大原動力,但仍缺乏行動面,未來如何做、如何讓女性帶另走出女性一片天,仍是努力目標。

「祝全國女性婦女節快樂。」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婦女節最早起源與女性勞工追求尊嚴有關,婦女運動先驅們很早就意識到,爭取女性經濟自主是爭取性別平等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透過經濟賦權,不僅能打通就業與創業路,也能打破性別刻板印象,讓外界知道女性能做出得貢獻,可以超乎傳統想像。

蔡總統說,現階段台灣女性力量仍然受到壓抑,最明顯指標是婦女的勞動參與率,一旦步入30歲就開始下降,過去照顧家庭的責任常落在女性身上,導致很多女性婚後必須離開職場,也就回不來了,這樣對女性並不公平,也是國家損失。
 

不過,蔡總統也坦言,婦女婚後要回到職場,必須先排除就業障礙,例如家庭需要有人來照顧,讓夫妻雙方都能無後顧之憂打拼,未來會整合相關資源朝這方面努力。

蔡總統說,去年已完成「性別工作平等法」修正,凡100人以上公司須提供托育設施,對於有意願設置的公司,勞動部也放寬相關補助;此外,立法院托育中心已經開始營運,也收托其他機構的孩子,希望所有企業都能致力建立友善家庭職場環境。

總統說,企業幫員工照顧小孩就是提升企業生產力,盼企業能優先考慮能力而非性別,目前政府也在推動長照2.0及幼兒教保公共化,婦女就算真的必須暫時離開職場,也會提供津貼、媒合、訓練等,讓已婚婦女重回職場,開啟下一段人生,她強調,性別平等是一個長期浩大的工程,有待每個領域的人一起努力。(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婦女節#勞動#經濟賦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9

0.0365

0.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