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低卡不一定瘦」! 打亂荷爾蒙恐復胖

記者 鍾佩瑜 / 攝影 徐崑山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30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想減肥,許多民眾選擇低卡飲食控制熱量,但英國最新研究發現,「極低熱量飲食」會影響體內2種荷爾蒙,瘦體素和飢餓素分泌異常,瘦身甩掉的肥肉,竟然會有一半都會再長回來;醫師提醒,低卡飲食的熱量,最好控制在800到1200大卡,真的想靠極低熱量飲食減重,頂多吃3個月,否則身體會「凍抹條」。

努力節食、吃低卡減肥餐,想瘦身的民眾奉為圭臬,小心吃得越少、反而更胖!關鍵竟然出在荷爾蒙。

肥胖醫學專科醫師蕭敦仁:「當你吃很少,少於800卡的時候,你身體飢餓素會上升,瘦素會下降,瘦素本來是可以抑制食欲的,抑制食慾的(荷爾蒙)下降,促進食欲的(荷爾蒙)上升,結局就會讓你吃得太多。」

英國醫學期刊最新研究,使用「極低熱量」飲食減肥,10個星期之內,的確成功瘦身,但繼續採用「低熱量飲食」,甩掉的肥肉有一半會再長回來,原因竟出在低卡飲食,會打亂體內2種荷爾蒙分泌,食欲和飢餓感反而比沒節食還高,越餓、越想吃更多,減肥效果大打折扣。

蕭敦仁:「一天給予800卡的,跟一天給予450卡的這2組,12個禮拜下來,減重的成效差不多,也可以用極低熱量飲食,一般都短期使用,超過3個月的話,身體會受不了。」

醫師建議,最適當的低卡減肥飲食,集中在800到1200大卡,不多不少剛剛好,再搭配運動Hold住體重,才不會復胖徒傷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減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0

0.0417

0.1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