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涉嫌行賄12億 三星接班人李在鎔將受審


發佈時間:2017/03/07 2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07 22:3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總統朴槿惠的閨密門事件,現在會演變成動搖國本的危機嗎?因為南韓最大財團,三星集團的副會長李在鎔,也可能會被定罪,淪為階下囚,李在鎔身為三星會長李健熙的獨子,身價高達61億美元,是典型的高富帥,去年正式進入董事會,說要改革三星,但沒想到,現在就可能自身難保。


 

南韓總統朴槿惠的閨密門風暴,不僅是她個人政治生涯最大危機,更可能動搖南韓最大經濟支柱「三星集團」。三星集團副會長李在鎔跟著中箭落馬,南韓檢方以貪汙、非法挪用公款、賄賂等罪名,起訴李在鎔,週四即將開庭審判。

三星集團副會長李在鎔(2017/01/12):「這次事件我們沒有表現出好的一面,對國民真的很抱歉。」

貴為三星皇太子,卻在鏡頭前低聲下氣的道歉,一開始外界以為三星是遭到總統閨密崔順實脅迫的受害者,李在鎔出庭時也相當配合。
 

三星集團副會長李在鎔(2016/12/6):「我會徹底確保未來不再捲入,可恥的醜聞當中,社會中各界都發出這樣的要求,包括在文化和體育界都一樣,在此次事件裡我會負起全責,不論是道德上還是法律上的。」

但隨著調查,出爐南韓檢方認定是三星主動行賄,高達430億韓圜約12億台幣,李在鎔被上銬收押。現在被關在首爾拘留中心,不到兩坪大的牢房裡。

身價高達61億美元的三星接班人,變成了嫌疑犯,千算萬算精心佈局的接班大計,重重跌一跤。

三星電子現任副會長兼執行長權五鉉(2016/10/27):「我宣布第二條法案,指派李在鎔進入董事會,通過。」

去年10月27日,李在鎔正式進入三星董事會,距離真正繼承三星王國,只差最後幾步路。

記者:「48歲的李在鎔,又被外界暱稱為JayY,是三星主席李健熙,最年長也是唯一的兒子,他還有兩個妹妹,他目前是三星電子副會長,掌管三星負責製造,智慧型手機的核心,也是集團最看重的部分。」

李在鎔在1991年就進入三星事業體,直到2014年,父親李建熙心臟病發後,才逐步掌握實權。
 

分析師:「如果李在鎔做出決策,獲得正面結果的話,這將會被視為他的建樹,但如果出差錯的話,他就必須要負起全責,加入董事會代表的是,他必須要在真正成為執行長以前,做出自己的成績。」

身為年輕的第三代掌門人,李在鎔也曾誓言要改革三星的管理結構,甩開財閥官商勾結和傳統僵化的臭名。

記者:「這麼多年來許多財閥,這麼多年來許多財閥,包括李在鎔的父親在內,都曾因為貪汙、逃稅等,多項罪名被起訴,有些甚至定罪,但一般來說,他們最後都不需服刑,或是之後再被總統赦免。」

事實上,李在鎔的父親李建熙,2008年就曾因為貪汙、逃稅遭起訴。後來是李明博總統特赦,才免於牢獄之災,但沒想到李在鎔還沒接班,就犯了一樣的錯。過去總是和總統朴槿惠站在一起,三星李家和朴槿惠家族,幾乎是命運共同體。

在朴槿惠父親朴正熙掌權下,開始培養出財閥制度,李在鎔的爺爺李秉喆就是在這時候創辦三星,從此成為南韓最大經濟支柱。
 

記者:「財閥佔了南韓股市中,一半的交易量,在GDP中也幾乎是相同比例,換句話說,這些財閥大到不能倒,在這之中,電子和運輸業巨人三星,是目前最大財閥。」

現在朴槿惠被架空可能遭到彈劾,李在鎔也可能淪為階下囚,過去官商相護的共生關係,恐怕也將瓦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朴槿惠#三星#李在鎔#彈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3

0.0420

0.1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