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狂!這家廉航市值超越華航 執行長卻是2個孩子的媽

編輯 戴瑞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07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07 18:1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就在台灣廉價航空連收好幾家之際,越南的廉價航空─越捷航空(VietJet Air),卻於上周二(28日)市值突破台幣600億,正式超越華航!而越捷航空的執行長兼創辦人,來自越南的46歲女性阮氏芳邵(Nguyen Thi Phuong Thao),一躍成為越南首位女億萬富翁!


 

越捷航空是越南第一家私人的航空公司,2011年12月開始正式營運。許多人最注意的,就是創班人兼兩個孩子媽媽的阮氏芳邵!她沒有富爸爸,擁有的一切都是靠著自己白手起家。她大學在莫斯科主攻經濟,當時的莫斯科人民普遍貧乏,阮氏芳邵開始向身邊親友小額集資,並從日本、韓國等地進口衣服、消費品等,然後再賣給當地人民,就這樣持續了3年,阮氏芳邵成功累積到100萬美元(約台幣3000萬)。

很有生意頭腦的她,拿著那100萬美元開始創業,不管是房地產、發電設備等事業都積極嘗試,但是到2001年,她將目光放在越南的廉價航空業。阮氏芳邵發現越南交通系統落後,但越南卻是個有高達9000萬人口的大國家,加上越南地形是長形的,國內航空需求大增,但當時越南政府還未開放私人企業經營航空市場,她仍不放棄的主動向政府機關詢問。


 

果然,2007年越南政府開放了航空市場,不到1年期間,越南政府就核准了越捷的成立。並且,在2011年12月25日,越捷正式開始營運,主要經營越南國內線及亞洲區國際線,短短5年就拿下越南國內航空市場4成以上的市占率,《路透社》也推估,越捷極有可能在今年超越越南航空公司,成為越南當地第一大航空業。

2016年5月越捷更直接與美國波音公司訂購了100架波音737飛機,這是越南史上最大的一筆商用飛機訂單,連當時的美國總統歐巴馬都特別關注。今年2月28日越捷航空也在胡志明證交所上市,是越南首家上市的航空業,《路透社》報導,越捷上市短短1週,市值已經突破台幣600億,若以台灣的航空公司來看,直接超越華航的549億元,離長榮的623億元也只差一點點,而阮氏芳邵更是直接持有越捷的6成股票,預估這位越南首位女富翁的身價高達台幣360億以上!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廉價航空#越南#越捷航空#VietJet Air#阮氏芳邵#Nguyen Thi Phuong Thao#億萬富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0

0.0487

0.1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