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武力嚇阻? 蔡政府宣布自建直升機航母

記者 徐微欣 / 攝影 劉佾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07 18:0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07 18:14

蔡政府力推國艦國造政策,國防部宣布最新加碼,要自行興建直升機航空母艦,估計艦身可達220公尺長、配備76快砲、防空飛彈,甲板至少可同時停放6架直升機,但立委質疑航空母艦母力強大、製作金額高,台灣真的需要嗎?專家分析我國造艦能力不是問題,蔡政府興建航空母艦,除了應付南海局勢,應該也是為了兩岸關係!


 

廣闊的甲板用來停放直升機,船艙內裝備統統是全新的,這是日本知名的直升機航母DDH-183出雲號,我們國防部說也要自己造一艘!

行政院長林全:「由國內製造,對我們整個產業的基礎的奠定是有幫助的,這個部分也可以讓我們很多國防支出不會是純消費支出。」

宣誓蔡政府國艦國造,要加碼興建直升機航空母艦,全名兩棲直升機船塢登陸艦,估計艦身可達220公尺長、航速約30節、排水量22000噸,配備76快砲、防空飛彈,偵蒐系統有相列雷達及聲納,登陸艦的飛行甲板至少可同時停放6架大型直升機。
 

國防部長馮世寬:「規劃是7年689億,凡是侵略我國國土、領空都是我們的敵人。」

間接帶動國內產業,最重要的是武力不需靠美國,但身為最大的武器系統平台,台灣真的需要嗎?日本目前擁有4艘,大陸則預計2025年前建造出6艘,台灣端出直升機航母,目的要嚇阻誰?

軍事專家施孝瑋:「任何一個國家,像越南、菲律賓將太平島佔領的話,那我們可以藉由直升機航空母艦運送比較多的人員,比較強的資源去作戰。」

肩負國軍未來,多重嚇阻的攻擊武力,直升機航母造價不斐,但放眼台灣國際地位,若真的爆發戰爭,這台航空母艦 又能派上多少用場?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直升機航空母艦#自行興建#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6

0.0475

0.1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