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僅8分鐘!醫師拔牙快 申請健保給付遭重審


發佈時間:2017/03/07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07 23:55

有牙醫師抱怨,幫病人拔智齒可能最短只需要8分鐘左右,申請健保給付,卻被健保署認為「不合理」,被要求以後,看完每個病人都得繳交「報告」,清楚註明是做了哪些治療、花多久時間、病歷等等,讓牙醫師覺的實在很耗費時間。


 

牙醫師史書華:「如果有經驗的醫師,可能10分鐘之內,就可以搞定,健保認為你拔半個小時以內,就是太快。」

牙醫經驗豐富,但拔牙只花8到10分鐘,太快不行,因為申報健保給付,被認為少於半小時是「不合常理」。治療時間太快,申請給付被健保署 say no,史醫師遭健保署要求,每一筆看診都要被審查,因此治療完每個病人都得「交作業」,附上工時表。以健保署規範來看,拔一顆智齒,簡單的要花22分鐘,難一點的35分鐘,太快結束,醫師還得叫病患先在診間外等一下。

牙醫師史書華:「其實我覺得這有一點,變相懲罰,我病人已經看不完了,治療已經做不完了,然後你還要我寫一大堆,文書作業出去,到底是在獎勵還是懲罰。」
 

會這樣規範,健保給付總額制是主要原因,怕醫生亂看診,拚速度去要求健保給付,因此得計算工時,很多牙醫師感同身受。

牙醫師張維仁:「病人申請的點數,全台灣加起來超過一定的額度時候,那健保署也只給我們這麼多錢,所以就會必須扣掉醫師的點數。」

健保署醫審及藥材組專委王本仁:「報這種牙齒的治療,它的比例都是報很複雜的治療,都是報比較高的錢,那這個比例也很高,那就會覺得有點奇怪。」

該給付多少,健保署扮演把關角色,只是在面對專業認定上,這樣的判定有落差,也變成牙醫師得紀錄工時的奇怪現象。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牙醫師#拔智齒#健保給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2

0.0407

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