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然之美超清晰 高速鏡頭拍下萬物瞬間


發佈時間:2017/03/06 22:1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06 23:3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現代拍攝科技的進步,不只能讓我們用不同的方式紀錄生活,也可以更近距離,更清晰的看見大自然中的萬物生態,像是變色獵食的瞬間,和蝗蟲過境的景象,透過高畫質鏡頭,捕捉肉眼看不見的美景。


 

蜂鳥翅膀的拍動、鳥喙伸進花朵裡採蜜都清晰可見,讓我們用另一種方式看見萬物生態,這是英國廣播公司耗費超過5年時間製作的紀錄片,因為畫面太美、太神奇,讓很多人不禁懷疑,是不是電腦特效做出來的。

製作人岡頓:「這就是電視的奇妙之處,你可以帶觀眾看到人類肉眼看不見,唯有相機鏡頭看得見的景觀。」

但其實是用高規格儀器和長時間的拍攝雕琢出來的,用每秒60格或100格來拍攝,每個細微動作都不放過,像是到馬達加斯加拍攝變色龍獵食一瞬間,放慢速度拍再經過剪輯,紀錄片一點都不輸好萊塢電影。
 

製作人岡頓:「變色龍的舌頭在自然界惡名昭彰,舌頭伸出去後捕食獵物,那一瞬間真的,我說真的真的很難拍攝,當我們在拍的時候,你可以看到舌頭是怎麼伸出去的,而且大家都以為舌頭是具有黏性的,並不是如此,舌頭尾端是像一個團狀肌肉。」

為了拍攝這一瞬間,背後是看不見的漫長等待,像是2006年紀錄片中的大白鯊躍出海面撕裂獵物這一幕,拍攝團隊在船上等了好幾個禮拜才拍到,隨著科技儀器進步,也有了更多可以運用的工具。

旁白:「與其使用穩定器,拍攝團隊更大量使用小型手持的穩定器,像是這些直昇機鏡頭,透過三軸穩定平衡動作。」

不用傳統大型的穩定架,小型穩定架能讓攝影師更自在地移動,方便追著動物跑。

製作人:「所有拍攝都是由攝影拿著架著相機的穩定器,在這樣的環境裡,我們要能夠自由自在的移動,要能把相機放低在企鵝的高度,又要能拿起來鳥瞰企鵝群,這樣的工具真的太好用了。」

不只是大自然,在拍攝城市裡的人造景觀,手法也變得更多元,像是城市系列裡頭運用大量的縮時攝影和Hyperlapse技術,就像帶觀眾走進一座城市。

製作人岡頓:「在縮時攝影中會帶給你正在旅行的感覺。」
 

用鏡頭呈現說故事,也讓我們看到更不一樣的自然風貌。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拍攝#科技#進步#美景#紀錄#自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0

0.0467

0.1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