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動漫次文化 「痛車」潮流進入賽車圈


發佈時間:2017/03/06 21:1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06 22:32

日本動漫引領的二次元文化,也影響到汽車界。2000年以後,日本掀起痛車文化,就是將動漫的圖案用彩繪或貼紙的方式,裝飾到汽車上。不過日本的痛車文化,其實也受裝飾卡車的影響。原來早在半個世紀前,日本的卡車司機就喜歡用燈光和彩繪,將自己的卡車打造成獨一無二的造型,體現自己的價值觀。

日本的SUPER GT賽車,最近吹起了卡通風。

 

車賽主播:「噴上卡通人物烤漆的車子,一輛接一輛登場,以前看到還會嚇一跳,現在...某種程度來說,已經是賽車噴妝的主流。」

賽車外頭的噴妝,從攻殼機動隊到新世紀福音戰士,紛紛出現,原來日本的「痛車」文化,也開始影響賽車界。

SUPER GT賽車隊老闆:「日本不是有「痛車」文化嗎?在這樣的潮流下,喜歡「痛車」的人,能不能吸引他們來到賽車場,這是最一開始的想法,和車迷的距離更拉近。我從以前就是初音未來的粉絲。大家可以隨自己喜好,任性地樂在其中,這是最有趣的地方。」
 

痛車,指的就是改造汽車的外裝。除了烤上自己喜歡的顏色、還可以加水晶、加LED燈來裝飾點綴。這樣的痛車文化,其實來自改裝大卡車。

大卡車駕駛:「DEKOTORA,就像您看到的,是像這樣的裝飾卡車。用英文來說,就是裝飾卡車。DEKOTORA大約是50年前,在日本開始的。」

DECOTORA,改裝後的砂石車,宛如電子花車般閃亮。卡車司機不惜重金,就為了透過卡車,體現個人的價值觀。

大卡車駕駛:「像這樣的卡車,我們不會先考慮錢,再去弄彩繪,因為都是看熱情決定預算,自己的生活哲學、自己的家鄉、自己的家人,把這些都背負在車上一起跑,我認為這是魅力之一。」

讓自己的卡車獨一無二,讓這群卡車司機樂此不疲。

大卡車駕駛:「看看這DEKOTORA,看看可愛的顏色、可愛的卡車,這顯現出人的本性,卡車一點也不可怕,打造全世界唯一的卡車,是我們的熱情所在。」

不管是DECOTORA,還是痛車,日本的次文化,正在街頭奔馳著
 

圖/台灣痛車文化推廣協會facebook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賽車#卡車#動漫#次文化#影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9

0.1023

0.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