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石頭火鍋突圍! 「變形」網住單身客

記者 吳亭儀 /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30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天氣轉冷,火鍋店家家業績開紅盤,但為了在這競爭激烈市場中殺出重圍,有業者看準單身商機,把許多人記憶中難忘的石頭火鍋份量縮小,再把口味調整得清淡些,比照涮涮鍋模式,讓單身客人自己上門吃也不尷尬,把傳統大石頭火鍋抓不住的單身客層,一網打盡,讓變形後的「小石頭火鍋」,意外成為了市場上的新鍋物。

才用麻油翻炒青蔥、洋蔥,馬上香味四溢,吃過石頭火鍋的人,對這步驟絕對不陌生,但鍋子尺寸怎麼比印象中小得多?服務人員:「幫您送上石頭鍋。」

用市面上幾乎快看不見的傳統石頭火鍋,鎖定冬天想吃火鍋,又怕一個人尷尬的單身客,業者特別設計小份量,比照涮涮鍋模式,個人鍋直徑25公分,每人200元有找,傳統石頭火鍋直徑39公分,每人300元起跳,最大差別就是開鍋人數。傳統石頭火鍋店長:「洋蔥要爆炒一下。」

儘管伴著香味,一大家子圍著吃很熱鬧,單身客層 卻漸漸從傳統石頭火鍋老店中流失,一度沒落,反而有越來越多石頭火鍋變形版。

百元火鍋業者王先生:「外面(傳統石鍋)可能他會受限於,可能一次消費就是要4、5個人,那我們本身不管你是幾個人,都可以來(消費)。」

連100元火鍋店,都特別找來直徑再小一些,大約21公分石頭鍋加持,每天200鍋銷量,光是上門的單身客,就讓業績多3成,要抓住 過去傳統石頭火鍋店留不住的單身市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4

0.0497

0.1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