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認養毛小孩未打疫苗挨罰 防檢局這麼說


發佈時間:2017/03/06 14:5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06 14:5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農委會去年開罰約60件飼主未打狂犬疫苗案,有動保人士認養流浪犬,但放回後未持續施打疫苗而吃上罰單,防檢局表示,認養就應做後續追蹤,或去地方防疫單位註銷寵物登記。

為防範狂犬病疫情擴散,農委會防檢局規定飼主須帶犬貓辦理免費寵物登記,並每年自費施打1劑200元的狂犬病疫苗。

 

地方防疫機關會通知飼主帶寵物定期打疫苗,如果多次通知未果,將依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開罰 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且是1隻1罰。

農委會統計,截至去年底,已開出約60件罰單。防檢局副局長施泰華解釋,既然認養就應該追蹤後續防疫措施,飼主有難處應主動溝通,積極處理,千萬不要不予理會。

施泰華也強調,以防疫的角度,還是會要求只要有寵登的飼主,就應該定期帶寵物施打疫苗。動保人士或愛心飼主名下有大量犬隻,若已做寵物登記,有異動,就應該馬上註銷記錄,避免受罰。
 

施泰華說,對於動保人士或團體認養大量犬隻,只要與地方政府協調,都願意給予免費施打疫苗需求;如果無法處理,也可以回歸到地方流浪犬收容中心,都可以協助進行疫苗施打。

施泰華指出,要落實流浪犬防疫,還是要回歸到多面向的措施才能達成,像是推動TNVR(誘捕Trap、絕育Neuter、疫苗施打Vaccination、回置Return)、強化收容中心的軟硬體、向飼主宣導落實不棄養等觀念。

農委會畜牧處動保科長江文全則說,有些動保團體或愛心飼主在零撲殺未上路之前,不希望收容所內的狗被撲殺,所以做寵物登記,先認養出來,或是替流浪狗進行TNVR,為了向地方政府申請補助而辦寵物登記。

江文全解釋,目前零安樂死已上路,已建請地方政府針對流浪狗列冊管理,愛心收養者不用擔心流浪狗被撲殺而進行寵物登記。

在接獲動保團體反映後,針對還未被裁處的收養飼主,建議辦理註銷登記,並已建請要求各地方政府對於名下有大量犬隻的飼主,如要辦理犬隻遺失或死亡等異動,應該要從寬認定,協助處理。(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流浪犬#認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7

0.0550

0.1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