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抓逃稅!海外網購免稅額 門檻縮至2000元

記者 陳乙杉 / 攝影 林亞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06 12:1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06 14:51

愛買海外網購的民眾注意,財政部將免稅額從3千降至2千元,讓不少網購族哀號,因為可能買2本原文書或是2件襯衫,可能就超額,財政部說是怕有心人士透過分裝小包裝逃稅,因此要嚴加抓漏。


 

網購族李先生:「像這2件也是從國外網站上買回來的,是英國的。」

秀出從海外網站網購回來的戰利品,李先生會到英國男裝網訂購襯衫或褲子,有時候也會買皮夾,而且金額幾乎都5、6千元起跳。

網購族李先生:「最高有可能一個月2到3次左右,金額含運費可能就6、7千元。」
 

這種消費者台灣可不少,現在財政部要修法,進口免稅額度要從3千元降低到2千元,而且5月1日上路,比方說買衣服超額被抓到,可能就要多付1成稅金,多個2、300,希望避免賣家透過小金額分包裝,要嚴抓逃稅。

網購族李先生:「可能一件衣服或一件褲子,可能容易就超過2千元了。」

網購族哀號,因為都從海外訂商品,運費貴就得一次多買一些,而且頻率也不能太高,1個月內超過2次,或半年內6次以上,就會被財政部給盯上。

像是常常買亞馬遜的原文書,可能1到2本就會超過2千門檻,或是一堆人一起團購或代購淘寶網,同樣容易被盯上,買個5件衣服未來可能就得繳稅,財政部希望拓展財源抓漏稅,將免稅門檻降低,網購族未來恐怕也得學會算得更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網購#稅金#逃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7

0.0384

0.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