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禁用「煤炭」 民怨「薑母鴨、燒烤、窯烤」煙味擾

記者 林彥汝 / 攝影 尹德鈺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06 12:1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06 12:41

燒烤店通常都用煤炭或木材烤肉,煙味造成住戶抗爭,北市府擬定108年,住宅區燒烤店只能改用瓦斯或電力等燃料,薑母鴨、窯烤披薩和燒肉店都會受到影響,而對住在燒烤店樓上的住戶來說,盼望新政策可以改善空氣品質。


 

記者林彥汝:「這一棟住戶他們在2樓貼出抗議布條,拒絕柴燒煙害,而他們抗議的店家,就在他們家樓下。」

整棟大樓住戶聯合抗議,和燒烤店關係緊張。

住戶:「你一打開,他那個柴燒味,我知道他們有改善,可是還是不行,很難過你知道嗎?」
 

陽台柴燒味道濃厚,住戶拿板子擋住也沒用,樓下餐廳只要一開店,衣服就得趕快收,2樓影響更大。

住戶:「他跟我說他們的洗衣機放在外面,然後洗的時候整個衣服都是黑的灰。」

2樓整層打掉重新裝潢,住戶說,他們特地要求設計師改建一個空氣流通空間,暫時租外面。

1樓這間餐廳是以柴燒料理為風格,抽風機全將味道往上抽。如今環保局擬定未來禁使用媒炭、木柴等燃料,得改用瓦斯或電力,受影響的包括薑母鴨、燒肉店和窯烤店,最快後年1月實施。

環保局副局長盧世昌:「羅斯福路住宅區裡面,有所謂柴燒的披薩,然後那個也是引起附近居民大概在1年裡面陳情了100多次到150次,業者已經有裝一些設備,但是對附近的居民來講,每天還是聞到燒炭的味道。」

環保局說,目前最先規劃的,是市民大道的燒烤一條街,住戶長期反應,幾乎天天派人稽查。但店家要營業改善有限,就看新政策能不能解決雙方關係。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生態文明

#煤炭#柴燒#空汙#燒烤#薑母鴨#燒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2

0.0340

0.1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