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促轉」委員不需立委同意? 藍:公報私仇

記者 劉家耀 相振為 / 攝影 傅建誠 蔡明勳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06 11: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06 15:57

執政高層全力推動促進轉型正義條例,卻傳出政院考量委員會成員如果需經由立院行使意權,可能會有委員不想被立委羞辱,不願出任,國民黨立委大罵,執政黨無法無天。


 

抗議民眾:「要把中華民國消滅!」

場外人士對準中正紀念堂,促轉正義戰火這回延燒立法院,行政立法協調會議要討論促轉委員成員,外傳綠營怕人才擋不住藍營起底,政院要避開立院行使同意權。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促轉人事同意權可以跳過立法院的話,乾脆請總統任命或是請行政院長任命就好。」
 

綠委強調一切會回國會審議,行政之手不會介入國會民主殿堂,但聽在藍委耳裡狠批太誇張。

國民黨立委林德福:「要轉型正義,實際上是用『假』型正義來行鬥爭之實。」

只不過有爭議的恐怕不只有促轉人事同意權,即將接任的監委陳師孟語出驚人,螢光幕前大剌剌講,司法官講求獨立辦案與自由心證,這些特色可能被濫用,直批是意識形態的包裝紙他看不下去,要在監察院找到志同道合的人,將前總統陳水扁與前交通部長郭瑤琪等,辦綠不辦藍法官趕出司法體系。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台灣司法界不肖的人員,拖累了司法被人民的信任度,如果有監察委員這樣處理,我覺得第一個該響應鼓掌的,應該就是好的良善的司法人員。」

強調新任監委只是要杜絕恐龍法官,就怕不獨立背後政黨介入導致司法不公,只不過這回促轉條例引藍綠戰火,立法院裡外兩頭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轉型正義#監察權#恐龍法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2

0.0420

0.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