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菩薩落難比丘尼攔轎 跪求媽祖幫忙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志忠 黃國鈞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06 11: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06 12:04

白沙屯媽祖遶境經過彰化二水,竟然有佛教的比丘尼攔轎,拉白布條陳情,他們是碧雲禪寺的比丘尼,碧雲禪寺因為改建工程問題,建商魏明仁取得產權,菩薩和比丘尼被趕了出去,比丘尼官司上落敗,祈求媽祖幫幫忙,幫幫落難的菩薩,才出現這樣突兀的場面。


 

白沙屯媽祖遶境經過彰化二林,佛教的比丘尼竟然攔轎喊冤,還拉開陳情的白布條請媽祖幫幫忙,跪在轎前喊冤的是來自二林碧雲禪寺的比丘尼和信眾,媽祖鑾轎停留了一會兒,繼續前進,不過並沒有前往碧雲禪寺,鑾轎駐駕的時候比丘尼已經跪在轎前祈求,還虔誠誦經,不過佛教比丘尼來求道教的媽祖,到底所為何來?

碧雲禪寺住持釋懷宗:「沒蓋沒事,請建商將我們的房子,新的舊的還有土地全部拿走,不讓我們住,連菩薩也全趕出來不讓我們住,所以我要跟媽祖婆白媽媽伸冤。」

原來碧雲禪寺10多年前花8000萬改建,建商陸續增加3000萬工程,要求簽下本票,比丘尼質疑建商任意加建拒付尾款,寺廟遭法拍,後來建商取得產權,魏明仁還在佛寺原址升起五星旗引發爭議。
 

建商魏明仁:「我本身不信邪也不信神,跟各位說所有的佛像16年前,他們碧雲禪寺的出家人走就搬走了。」

魏明仁打官司取得產權,比丘尼在官司上落敗,轉而跪求媽祖幫忙,協助落難的菩薩和信眾,還會有這樣攔轎陳情喊冤的場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比丘尼#攔轎#媽祖#陳情#碧雲禪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7

0.0361

0.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