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雲豹愛玩躲貓貓 想一窺芳顏要多點耐心


發佈時間:2017/03/06 11:2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06 11:5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北市動物園雌性雲豹「雲新」、「Suki」白天常待在隱蔽角落或草叢中休息,遊客想「一窺芳顏」是難上加難。

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笑說,每次保育員在巡視園區、經過雲豹戶外活動場時,最常聽到遊客納悶雲豹在哪裡,對話常是「你有看到嗎?在哪裡?」、「騙人的吧!裡面根本沒動物!」

 

雲豹身上的塊狀斑紋在植被遍布的森林中,是相當好的偽裝,為了讓遊客能看到,保育員特地修剪展場內的植栽,只要遊客多點耐心,就可看到嬌客。

曹先紹說,「雲新」已高齡17歲,在動物園過了大半輩子,白天時不太活動,下午3時左右才會現身,有時伸懶腰、舒展筋骨,有時臥倒打滾、用前爪撲樹葉嬉戲,若要用一句話形容,「『雲新』就是個個性溫和、有潔癖的老太太。」

每年9月到翌年2月,「雲新」的毛會變得比較稀疏,曹先紹解釋,除季節交替會有換毛現象外,愛乾淨的「雲新」總是會很賣力地理毛,掉毛情形就變得更嚴重,到了3、4月毛才又長齊。
 

去年底來台的「Suki」個性低調,白天幾乎蜷著身體,窩在戶外活動場的左側睡覺,傍晚5時左右回到內舍,則神采奕奕,保育員直說,「Suki」果然是典型的夜貓子。(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生態文明

#雲豹#動物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8

0.0409

0.1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