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書吸年輕票 蔡批馬操弄族群原罪

記者 潘彥瑞莊庭豪 / 攝影 陳勝偉 台中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30 19: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大選倒數70幾天,馬總統開砲批評對手亂扣賣台帽子,蔡英文臨時加開記者會,反過來指責總統為選舉,操弄兩岸問題族群原罪,表情非常嚴肅,不過這一天,她也首度為傳記舉辦簽書會,吸引了近千年輕粉絲,雖然連續簽名將近1個小時,難免手痠,卻看得出很有成就感。

蔡英文粉絲:「蔡英文,『加油』!蔡英文,『加油』!」

蔡英文第一場傳記簽書會,現場聚集近千粉絲,「我的天」喊出名的藝人慧慈,也帶蔡英文畫像來捧場,很多婦女、年輕人排隊,輔選幹部看了,臉上露出笑容,只是活動辦在百會公司門口,出版商特別敏感,教支持者別再喊「凍蒜」。

出版社經理吳幸芳:「競選場合那『兩個字』(當選),請不要在今天出現,我們改『加油』,加油。」

喊話希望大家不要太政治,蔡英文拿著金色筆狂簽封面,很累很開心,但聽到馬總統罵她亂扣賣台帽子,又好幾次強調自己父母大陸出身,背負省籍原罪,蔡英文決定,臨時加開記者會。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在這塊土地上沒人有(族群)原罪,也不可能有原罪,請馬總統,不要再用選舉語言來操作,鞏固自己的基本盤,請馬總統,不要將兩岸政策的討論,簡化成意識形態,或者是不同族群的對立。」

難得用字咄咄逼人,尖銳質疑對手動機,隱含撩撥省籍對立的DNA,大選開始出現技術性的族群牌,兩個形象溫和的對手,也漸漸逼出火藥味。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0

0.0397

0.1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