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庄桂花巷不產桂花 名稱由來是暗號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謝古菁 苗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05 17:5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05 18:05

苗栗南庄知名的景點,桂花巷裡面店家賣的東西都跟桂花有關,但其實這個地方不盛產桂花,只是因為以前一個名稱的小插曲,喊久了就叫桂花巷,不過一年桂花巷帶來的觀光產值,超過1億4千萬,也吸引咖啡業者開店,在沒有桂花的桂花巷,搶得商機。


 

苗栗南庄知名的桂花巷,什麼都跟桂花有關,桂花茶、桂花釀一定有,特別一點的還有桂花香腸、桂花湯圓,甚至是桂花護手霜都有,但南庄明明不種桂花,為什麼叫桂花巷?

桂花巷觀光協會理事長江醒聞:「公務員來這邊吃麵的時候,他們不知道怎麼樣稱呼這間小店,然後旁邊有種幾株桂花,就以桂花這個名詞來取。」

原來是暗號,叫著叫著這裡就被稱作桂花巷,但不產桂花,店家只好向全省產地像台北石碇、彰化、雲林,收購農民種的桂花,雖然不是名副其實,也別小看這條桂花巷;巷子總長120公尺,就開了70多間店家,假日就有8千多人進入,一年算下來約有140萬人,以每人消費100元為標準,產值可達約1億4千多萬元,有業者看準商機,讓桂花巷飄起咖啡香。
 

咖啡店業者江岷臻:「我們是開第一家店,咖啡豆是世界地位最高的。」

咖啡豆在機器研磨的聲音,慢慢流進杯子,號稱六星級,咖啡業者看準桂花巷人潮帶來的商機,進口高級赤道火山咖啡豆。一開始不經意的小插曲,加上腦筋動得快的商人,沒有桂花的桂花巷,還是能靠著桂花香造就驚人產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庄#桂花巷#商機#暗號#旅遊景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27

0.0325

0.1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