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拒絕磨過期豆 星巴克:怕破壞新豆風味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05 17:4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05 18:01

高雄有民眾特別喜歡喝星巴克的咖啡,去年耶誕節買了好幾包咖啡豆,結果不小心把豆子放到過期,想拿回店面請店員免費研磨卻遭到拒絕,實際走一趟咖啡店門市也得到相同的回應,店員解釋過期的咖啡豆研磨後,殘渣可能卡在磨豆機內,之後如果再研磨其他新鮮咖啡豆,沖泡出來的咖啡風味可能受影響,所以建議民眾買了豆子,一定要注意保存期限,以免過期了不能喝變成浪費。


 

咖啡店店員:「一包320元。」

民眾上門,到連鎖咖啡龍頭星巴克買咖啡豆,想請店員免費幫忙研磨,要先通過這一關。

顧客VS.咖啡店店員:「你們有幫人家磨嗎?有,可是你知道他用的機器是哪一種嗎?」
 

不只咖啡豆磨的粗細,就連咖啡機的型號,店員都要問的一清二楚才會幫忙研磨,就怕民眾磨了之後不能用,高雄有民眾因為愛喝星巴克,在耶誕節買了限定季節的咖啡豆,結果放到過期才帶去店面,要請店員幫忙研磨卻被店員拒絕,到底為什麼?

咖啡店店員:「有些咖啡豆有加香料,比如說有一些有巧克力、香草,或藍莓有這種咖啡豆,像這種豆子我們沒辦法幫客人磨。」

店員解釋過期咖啡豆研磨後,殘渣可能會留在磨豆機,而且市售有不少咖啡豆有加香料,如果研磨後豆子殘渣留在機器裡,下一位客人再研磨,沖泡出來的咖啡風味可能受到影響,向其他咖啡業者請教相同問題,也得到差不多的回應。

其他咖啡業者:「就是第一個過期的豆子,會對客人的身體健康會有不好的影響,再來對我們店家也會造成困擾,因為這些不好的風味會殘留在磨豆機裡面。」

咖啡業者說過期咖啡豆放久了,很可能會發霉、出油產生油臭味,而且恐怕帶有黃麴毒素,喝多了不但對身體不好,還可能會引發腹瀉,因此建議民眾買咖啡豆回家要注意保存期限,以免放到過期,整包只能丟掉作廢就浪費掉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星巴克#磨豆機#咖啡豆#過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7

0.0412

0.1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