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農也來賣! 派出所賞櫻「吃喝玩」聚百攤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江俊彥 台中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04 18:2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04 18:45

台中泰安派出所櫻花,7、8年前開始成為賞櫻熱門景點,但當年只是一位派出所所長,默默將美景推廣出去,沒想到現在的櫻花季,每天都能湧入上萬人潮,也帶動了小村庄的活絡。從完全沒有攤販,到現在近百個攤位,不管在地人還是外來攤販,都在這裡賺人潮商機,有人覺得賞花是否太商業,但對原本幾乎沒人氣的農村來說,卻重新注入活水。


 

傳統手工,刷花生粉,香菜、冰淇淋包進來,賞櫻花人潮多,旁邊攤販更多。香腸、豆干、甘蔗汁,不只吃的,賞花拍照新武器,不少人頭上就戴著這粉色花圈。

攤販:「戴這個去拍照還滿美的,喜歡可以參考看看。」

攤販:「(生意好嗎?)還可以。」
 

現場賣花圈小攤好幾個,甚至這一組遠從台南而來。阿伯路邊蹲、阿婆攬客來,在地人自己種的菜,也要自己拿出來賣。

攤販:「遊客很愛買我們鄉下的菜。」

泰安櫻花祭,原本只有花,後來在地人全動起來,會做的東西拿出來門口賣。

攤販:「這是以前老人家他們種田的時候,都用碗公這樣子裝。」

商圈慢慢復甦,外地攤販也開始進駐,從10攤拓到現在近百個攤位,有些要水電清潔費當租金,有些田地出借純粹幫推廣,以前大塞車,現在當地人協調,設私人停車場紓解,小村落停車開始收費,有人認為賞花是否變得商業化。

泰安派出所前所長羅福勝:「櫻花開始在推的時候,很多遊客來看完花,都會找派出所來問說,哪裡有吃的哪裡有喝的,我們先吸引遊客把遊客留住,再往慢慢往舊街裡面推,把所有商圈通通做起來。」

他是推動警所櫻花的退休所長,7、8年了,從無到有看在眼裡,小農村因為有了粉色櫻,雖然人車變多也擁擠,但年輕人回鍋,在地人收入也增加,還是出現了轉動的活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泰安派出所#櫻花#攤販#櫻花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0

0.0607

0.1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