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秒1000格! 高速攝影看洋芋片製造過程


發佈時間:2017/03/03 21:1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03 21:3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洋芋片是許多人零嘴的第一選擇,在日本還有統計顯示,洋芋片是最能讓人一口接一口的零食。不過您知道洋芋片究竟是怎麼被切成薄片的嗎?日本媒體透過超高速攝影機,要帶大家看個明白。


 

是什麼樣的零嘴,最能讓日本人一口接一口?就是洋芋片!根據調查,洋芋片可是日本人最無法抗拒的零食,光是在日本推出的洋芋片商品,就超過200種口味,日本每年生產的馬鈴薯,更有百分之62,用來製作洋芋片。不過大家是否會好奇,洋芋片是怎麼切成一毫米厚的呢,走進洋芋片的生產工廠,這裡的洋芋片簡直就在機器裡頭飛舞,每個小時有高達1700公斤的洋芋片被炸出來,這些洋芋片都是從清除泥巴開始製造的,接著是去皮和挑選,透過電腦控制,會將大小不適合的馬鈴薯淘汰掉,接著就輪到重要的切片程序。

會不會覺得一切來得太突然,看不清楚呢?沒關係,我們用超高速攝影機,用每秒1000格的速度,放給大家看個仔細,伴隨著清水,被切成薄片的馬鈴薯,就像暗器般飛了出來,原來機器裡,有著銳利的刀片,透過高速旋轉產生的離心力,來切出馬鈴薯薄片,除了切片之外,另一個值得注意的,是製作洋芋片需要的高科技。

日本記者:「炸過頭或大小不合規格的,機器上方的偵測器都會感應出來,然後會用空氣往下推動淘汰,這是高科技的系統。」
 

實際上淘汰掉的馬鈴薯,會這樣往下掉。這速度,同樣讓人看不清楚吧?再一次利用高速攝影機,請大家注意紅圈裡的洋芋片,就在這個瞬間,偵測器已經感應到,洋芋片烤得過焦,這些電腦選的洋芋片,最後經過調味和包裝,就能呈現在消費者面前。看完了每天要吃的洋芋片是怎麼生產的,或許會對吃洋芋片這件事,有更多感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洋芋片#製造#過程#高科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0

0.0667

0.1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