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童腦傷不治...父母盼司法釐清真相


發佈時間:2017/03/03 16: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03 16:5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南市1名1歲多的女童在1月23日疑似被保母以「頭下腳上」方式搖晃並摔落,導致頭部受重創,昨天深夜宣告不治。檢方今天下午初步相驗,女童父母盼司法調查能釐清真相。

女童的父親翁姓男子說,負責照顧的林姓保母在第一時間說謊,導致延誤就醫。當他趕到保母家時,女兒全身癱軟、臉色蒼白,嘴巴開開的,眼睛往上吊。

 

保母第一時間的說法,是當天她在廚房準備餐點時,先生在房間內休息,3個小孩在客廳玩,突然聽到一聲撞擊的聲響;跑到客廳查看時,女童倒在遊戲墊上,經安撫後抱到房間裏睡覺。

翁男指出,因醫師認為這樣的傷害要很大的外力才會造成,他才懷疑是否是保母施虐,在當晚向警方報案。保母在接受警訊後才更改說法表示,當天上午由先生在客廳協助照顧其他兩個小孩,她在房間幫女童換尿布;在與女童玩耍時,以頭下腳上的方式,上下左右搖晃女童,不慎讓女童頭部撞到嬰兒床、還掉到地上。

收治女童的奇美醫學中心指出,女童在入院當天隨即接受緊急手術,腦部有2/3受損,腦中血塊移除後仍有腦水腫,送入加護病房後一度腦壓很高,昏迷指數維持在6、7分,血壓一度降到只剩26,甚至出現尿崩情況。後來經父母同意後進行安寧緩和,逐漸減少用藥治療,昨晚11時40分因中樞衰竭過世。
 

翁男今天受訪時表示,女兒昨晚狀況變得很差,他們趕回醫院時,女兒已沒有心跳,決定忍痛放手,不要再急救了,希望未來能「再把女兒生回來」。

台南地檢署檢察官下午到醫院初步相驗,女童父母數度淚崩,要求檢察官釐清真相,還給女兒公道。

台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陳建弘表示,經檢察官與法醫相驗,因女童已因受傷住院多時,確定死因有待解剖後才能確定。林姓保母於2月24日經檢察官開庭訊問後,認涉犯傷害致重傷害罪嫌,有串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南#腦部受傷#保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30

0.0344

0.1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