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兵工廠爆炸 軍:火藥鎂粉摩擦導致

記者 楊鎮全 / 攝影 莊庭豪 彭以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29 11: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204兵工廠發生大爆炸,國防部下午拿出閃光手榴彈的模型解釋爆炸發生原因,初步判定是火藥和鎂粉摩擦造成意外,不過外界質疑,工作人員只穿棉質工作服,防護力不足,加上拆彈現場擠了8個人,也不合常理,軍方強調一切符合標準程序。

發生爆炸的204廠,現場依舊封鎖,專案小組經過一天的調查,初步判定,原因是手榴彈的火藥和閃光用的鎂粉產生磨擦,發生了意外。TVBS記者楊鎮全:「閃光手榴彈在拆解過程當中,必須像這樣子把彈體上下分離,但是在拉扯過程中,火藥生摩擦,同時也爆炸了。」

從1:1的模型來看,閃光手榴彈裡的黑色燃燒布,上頭會佈滿火藥,拉扯拆解過程,和罐子裡的鎂粉磨擦,成了爆炸主因,但家屬質疑,怎麼會讓生產線的員工從事拆彈工作?

軍備局長劉復龍:「我們這些專業人員一共有34位,不可能只做一種產品,我們做拆解只是一個相反的道次。」

拿出圖表和模型,由軍備局中將局長親自出面說明,因為外界質疑,拆彈人員裝備沒有任何的防護力,現場8個人也是不是多了些?204兵工廠長李慶中:「我們的標準作業程序裡,要求他們穿的就是棉質工作服,還有棉質的頭罩,現場我們都是按照標準作業程序,人數以及作業程序來處理。」

強調一切符合規定,絕對沒有隱瞞拖延,但7位重傷者的家屬,想知道的答案,恐怕不會只有這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爆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1

0.0373

0.1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