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看到「荔枝椿象」千萬別碰!小心皮膚潰爛


發佈時間:2017/03/03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03 12:2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春暖花開之際,以荔枝、龍眼或欒樹等無患子科植物為食的臭屁蟲-荔枝椿象,進入交配產卵季節,高雄區農改場表示,要避免碰觸荔枝椿象,否則被牠的毒液噴到皮膚會潰爛。

高雄區農業改良場表示,荔枝椿象俗稱臭屁蟲、臭椿象或荔椿等,4至5月為產卵盛期,成蟲受干擾時有假死行為,同時分泌臭液,並掉落於地,但很快又往樹上爬。

 

農改場表示,荔枝椿象受到驚擾時,常噴射出具腐蝕性臭液自衛,人的皮膚或眼睛碰到毒液,會造成灼傷般的潰爛,相當疼痛,因此,農民及一般民眾千萬不要用手抓蟲,並小心自樹上掉落時的不慎接觸,以避免對人體造成傷害。

荔枝椿象外觀豔麗,常有民眾或小孩會放在手上把玩,屏東市千禧公園內就有幾株龍眼樹,民眾帶小孩休閒時要注意,不要碰觸或徒手抓荔枝椿象,農改場表示,被荔枝椿象的毒液噴到,當場會很癢,現場有水可馬上先沖洗,務必要立即就醫,避免皮膚潰爛。

農改場指出,荔枝椿象族群密度高時,常造成枝葉生長遲緩、花穗萎縮或脫落,植株甚至枯死,嚴重影響荔枝產量與品質,越冬後的成蟲因大量消耗體內脂肪,對藥劑的容忍度較低,所以,這個時候是最佳的防治時期。
 

農改場表示,在荔枝或龍眼栽培園區中如發現荔枝椿象,可選用核准用藥進行防治,此外,可在主幹基部塗佈黏膠,防止掉落的幼蟲爬回樹上危害,通常幼蟲會因被黏膠黏住而死亡。(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荔枝椿象#臭屁蟲#交配#皮膚潰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2

0.0612

0.1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