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兼3份工養2女 保全爸心肌梗塞無勞保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03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03 12:47

台中一名保全上大夜班途中突然心肌梗塞,自撞分隔島不幸死亡,家屬痛批保全公司要求全年無休,而且也沒投保職災保險,死者家中還有2名中、重度智能障礙的女兒,失去經濟支柱又沒保障,家屬不知道該怎麼辦,勞工局稽查保全公司,如果確認死者是上班途中死亡,依法業者必須負擔家屬45個月喪葬和薪資補助費。


 

救護車將林姓駕駛送上救護車,實施CPR搶救,在沒有煞車情況下自撞分隔島,轎車引擎蓋撞凹掀起,駕駛送醫搶救不幸死亡,檢警研判車禍原因,是駕駛心肌梗塞昏迷導致,家屬痛批被公司要求全年無休工作,誰不累!大女兒捧著爸爸的靈位,在阿姨陪同下處理後事,林姓駕駛是台中工業區一家工廠的保全,事發前還聽爸爸說胸口很悶,沒想到就發生意外,人不幸往生,公司沒有投保職災保險,家中經濟頓時雪上加霜。

死者友人:「假日時間上班,他就要上12小時的班,平常是8小時全年無休。」

家屬不捨林姓駕駛獨自扶養2名中、重度智能障礙的女兒,一人做3份工,白天去直銷公司、還兼當房仲,晚上就到工業區當保全累垮身體。
 

記者vs.保全公司老闆:「(到底有沒有勞保?)有啦有啦!都有保團保都有!(有超時嗎?)沒有超時。」

保全公司撇清責任,強調都有勞保也沒超時,勞工局上門稽查,發現曾在101、103、104年都有違規超時,或是法定假日加班沒給雙倍薪資的紀錄。

勞工局:「雇主必須依照勞基法59條的部分,負擔他死亡的一個5月月的喪葬費,跟40個月的平均工資的補償費。」

勞工局回應後續還要釐清保全公司,是否又有超時違規紀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保全#心肌梗塞#分隔島#勞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4

0.0527

0.1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