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獨臂小男孩」上電視 興奮滿場跑超萌


發佈時間:2017/03/03 12: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03 12:13
圖/翻攝自《METRO》
圖/翻攝自《METRO》

養育過孩子的人都知道小孩有多難控制,英國一對夫妻帶兒子上電視,果不其然就如脫韁野馬四處跑,但看到2歲小索爾少了一截的手臂,又令人心生憐惜。

家住英國威爾斯西北部安格爾西(Anglesey)的小索爾(Sol Ryan)由於出生時受到壓迫,才10天大時就被迫截去左手肘以下的手臂部分。

 

但由於英國國家醫療保健服務(NHS)要等到小索爾1歲大才能開始給予幫助,且嬰兒用義肢完全沒有抓握功能,他的父親萊恩(Ben Ryan)毅然決定辭去心理學講師的工作、成立公司,全職替兒子打造仿生義肢。

萊恩自學設計、打造模型,並利用3D印表機。他表示,「讓小索爾在早期腦部發育的時期學習使用雙手,我們認為這會讓他以後更慣於使用義肢。」

萊恩和妻子凱特,帶著小索爾和10個月大的弟弟德克斯,一起上英國獨立電視台(ITV)節目,說明這段心路歷程。
 

小索爾一開始被爸爸抓著,但怎麼可能要求2歲小男孩乖乖待著,他很快就掙脫,開始在攝影棚興奮地跑來跑去、咯咯笑。

他的媽媽抱著弟弟,擔心地看著小索爾,但這都無法制止他在地上爬來爬去。父母則繼續和主持人談話。

但小索爾實在太可愛,連攝影鏡頭都忍不住追著他跑,訪談完全失焦。

萊恩解釋,他以蜘蛛為靈感,利用水力學設計出仿生義肢,讓手指能彎曲、抓取物品,使用時完全不需要電池,而且只要塑膠和3D印表機就能打造。小索爾現在已經會使用義肢拿取物品。

萊恩目前正在募資,目標是15萬英鎊(約新台幣585萬元),希望能讓這項技術通過實驗,得以讓更多孩子配戴。(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獨臂#ITV#義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4

0.0497

0.1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