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延畢生4倍! 台大、政大擬加收雜費

記者 顏偉哲 / 攝影 蕭明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29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教育部數據顯示,延畢的大學生越來越多,和10年前相比,增加將近4倍!是不是為了減少延畢的人數,台大已經決議從下學期開始,針對修讀低於9學分以下的延畢生,加收雜費,算一算,每個學期至少會多出1萬5千多元,而政大也考慮在下個學年跟進。

已經31歲的藝人明道,11年來轉了5間大學,同樣延畢的,還有金馬影帝阮經天,大學一讀就是7年,但像藝人一樣延畢的大學生,其實不少。

根據教育部統計,90學年度申請延畢的學生,只有1萬4千多人,99學年度延畢生卻突破5萬4千人,10年來爆增將近4倍。大學生:「大學之後會比較喜歡蹺課,然後因為(修課)時數不夠,或(總學分)低於1/3,就被當掉。」大學生:「想考研究所,然後他就想讀大五,可以多1年的準備時間。」

儘管原因百百種,台大從下學期開始,將對延畢學生加收雜費,延畢低於9學分以下的學生,過去只要付學分費,頂多1萬多元,加收雜費,算算得多繳1萬5千多元。大學生:「不合理吧,因為你都繳4年(學費)了。」大學生:「這些(學校)資源,還是不要浪費比較好,那既然你要使用,還是繳錢比較好。」

台大強調會加收雜費,是因為延畢生也會使用學校資源,考量「使用者付費」原則,至於政大則考慮在下個學年跟進,這招是否能減少學生延畢,還是只增加學生付擔,有待觀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延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1

0.0371

0.1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