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費時5年耗資數百萬 Google找到團隊合作成功奧義


發佈時間:2017/03/02 14:1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02 14:37
Google內部研究發現,團隊成員交心是整體成敗的關鍵。圖為Google員工在健身房運動。(東方IC)
Google內部研究發現,團隊成員交心是整體成敗的關鍵。圖為Google員工在健身房運動。(東方IC)

【鏡傳媒報導】Google的生意是資料,擅長的是資料,信仰的也是資料,所以當Google打定主意要了解公司內部團隊運作的成功(或是失敗)原因,可想而知,第一步就是蒐集資料、分析資料,然後再找更多資料,分析更多的資料。透過這套「科學」方法,Google投入5年,砸下數百萬美金,終於找到團隊合作的成功祕訣。只不過,得到的答案,有點令人想說:「……蛤?」

通常當工程師的人,凡事講求清楚數據,和明確的定義,因此當Google宣布其內部組織改造專案小組,在密集訪談Google員工,和分析一百多個團隊績效之後,已經獲得了結論,外界所預期會聽到的,應該是一系列工作準則,或是幾個容易掌握的關鍵字,再不然,至少也該有個朗朗上口的響亮口號,或是新穎詞彙。

 

誰也沒想到,Google發現的祕訣,竟然是上個世紀1999年哈佛管理學院就已經提出的一個概念:營造「心理安全感」。

所謂心理安全感,簡單的說,就是一個成功的團隊,必須是成員之間相互信任,彼此尊重,每個人可以暢所欲言,大膽講出心裡的話,不怕被他人指責或嘲笑的環境。如果能夠營造這樣的工作氣氛,即使團隊成員各自能力並不特別突出,整體展現的績效卻足以應付各式各樣不同任務,穩定地締造好的成績,甚至超越全部都是由優秀人才所組成的所謂「夢幻團隊」。

用再通俗一點的話來說:一個成功的團隊就是成員都很nice,無論上班還是私底下,大家都無話不談,彼此交心的一群人。
 

許多資深經理人,或非科技業的傳產老鳥,聽到這裡大概會翻白眼…【點我看更多詳細內容】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Google#工程師#安全感#資深經理人#鏡傳媒#鏡週刊#團隊績效#團隊合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7

0.0569

0.1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