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吐瓦魯大使到任 蔡英文盼續為台灣發聲


發佈時間:2017/03/02 12: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02 12:1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受吐瓦魯國新任駐華特命全權大使凃莉梅(Limasene Teatu)呈遞到任國書時表示,期待吐瓦魯繼續為台灣的國際地位發聲,讓台灣能有更多走向世界機會。

凃莉梅向蔡總統呈遞到任國書,蔡總統說,她要代表台灣人民歡迎凃莉梅,一起強化兩國合作與外交關係。

 

蔡總統表示,凃莉梅歷任吐瓦魯政府要職,是資深政府官員,更是吐瓦魯總理索本嘉不可獲缺的人才,凃莉梅的卓越能力早已獲吐瓦魯朝野人民肯定,她相信兩國邦誼在凃莉梅協助下,一定會更茁壯、深化。

蔡總統說,台灣與吐瓦魯邦誼超過38年,同樣作為太平洋上島國,她要對吐瓦魯政府多年來推動台灣參與聯合國專門機構的鼎力相助,致上最誠摯謝意。

蔡總統表示,台灣做為國際一分子,對國際社會貢獻的心從沒變,「未來我也期待吐瓦魯繼續為台灣的國際地位發聲,讓台灣能夠有更多走向世界的機會」。
 

此外,蔡總統說,去年5月就職以來,綠能發展一直是她在施政上重要目標,她也知道吐瓦魯希望西元2020年前完成所有能源都由再生能源供應。

蔡總統表示,過去台灣與吐瓦魯政府有一連串合作及協助計畫,將來台灣一定會持續促進吐瓦魯再生能源使用,除協助吐瓦魯永續發展,也希望為全球再生能源發展及溫室效應減緩做出更多貢獻。

蔡總統說,全球暖化議題是海島國家須嚴正面對的挑戰,政府將秉持踏實外交、互惠互助原則,希望兩國間有更多意見交流,共商可相互協助的方案;她期待兩國在各方面交流更密切,一起開創更好發展。(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吐瓦魯#外交#凃莉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6

0.0605

0.1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