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富豪明年飛月球觀光 傳訂金高達30億

記者 陳姵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01 22:0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01 22:30
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宣布,將在明年發射太空船,乘載2名自費旅客前往月球旅遊,執行長馬斯克沒有說明旅客身分,僅透露這2人已經支付高額訂金,一旦完成訓練任務,將正式起飛前往太空,並且會貼近月球飛行。


 

想要到月球旅遊嗎?這不是在做夢,這家公司可以幫你實現願望。

網路新聞:「SpaceX執行長伊隆馬斯克,將在2018年下半年把2名付費顧客送上月球旅行。」

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執行長伊隆馬斯克,向來懷抱遠大願景,過去也開創多項太空任務成就,最近他宣布了這個令人振奮的消息。
 

網路新聞:「公司說為期一週的旅行,會把2位匿名人士帶到靠近月球表面,並深入太空繞行再回地球。」

為期一週的私人環月旅程,航行距離大約48萬到64萬公里,預計明年出發,但是不像當年的阿姆斯壯,2名旅客不會登陸月球,只會靠近月球表面。

前美國太空人焦立中:「自1968年的阿波羅8號之後,就沒有人這麼做過,自1972年之後也沒人再去過月球,因此這肯定是令人興奮的發展,伊隆馬斯克創立SpaceX公司是為了去火星,他自己說他想去殖民火星,我一直認為月球是很好的跳板,所以我很高興聽到他展開計畫。」

這2名旅客究竟是誰,馬斯克沒有公布,只透露2人互相認識,而且為了這趟太空巡禮已經支付一筆可觀的訂金,將搭上「飛龍2號」太空船,由「獵鷹重型運載火箭」搭載,在佛州甘迺迪太空中心發射升空,而且將使用和當年阿波羅登月任務同一個發射台。

航太科學教授:「我猜大概每人1億美金。」

不過要到月球旅遊可不是沒有風險,雖然太空船是全自動操作,不需要特別駕駛,2名乘客行前還是得進行一連串健康檢查和體能相關訓練。

民眾:「他們很創新,能用比NASA更便宜的價格前往太空。」
 

民眾:「他們做的事很棒,很高興知道他們在從事這樣的任務。」

太空競賽越來越激烈,美國太空總署NASA則正在建造一架超音速客機。

影片旁白:「最近NASA和夥伴有了重大成果,離目標更近,研發減少音爆的新客機,並進行分析風洞測試飛航實驗。」

超音速飛機可大幅縮短飛行時間,但卻會產生有如爆炸的巨大聲響,這種現象稱為「音爆」,近年來因為空氣動力學以及材料科學方面的進步,音爆問題慢慢獲得解決。如今NASA開發的超音速飛機,有了靜音技術,已經進入風洞模型測試階段,如果順利的話,革命性的飛行工具可望在2020年進入藍天。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月球旅遊#太空船#SpaceX#NASA#超音速客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5

0.0331

0.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