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韓國部署薩德用地確定 樂天與軍方簽約


發佈時間:2017/03/01 20: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01 21:51

大陸和南韓關係出現緊張,因為南韓樂天集團和政府簽署換地協議,樂天把高爾夫球用地和政府交換提供部署薩德系統,此舉不但引起當地居民,包圍樂天集團總部抗議也引發大陸反彈,大陸官媒和民眾齊聲嗆聲,號召抵制韓貨,從三星產品到新拉麵都包括在內,中國外交部還撂下狠話,將採取必要措施就是「準斷交」。


 

這個高爾夫球場位於南韓慶尚北道星州郡,有居高臨下的地理優勢,是樂天集團旗下市價高達890億韓元的土地,南韓政府看上這裡適合部署薩德系統,因此拿京畿道南揚州市這塊軍事用地打算跟樂天交換,原本只是一項計畫現在拍板定案。

南韓國防部發言人:「今天(2/28),國防部為了部署薩德飛彈,簽了土地契約目標在今年內部署。」

換地協議簽了,最快五月最慢七月,就會進行薩德系統部署,消息一出,樂天集團總部大樓立刻被星洲郡的居民給團團包圍。
 

南韓抗議民眾:「就是你們在這裡阻擋,我們才沒法去溝通,集會已經結束了,我們要上樓和樂天對話,請讓開路!」

臉上的口罩、手上的海報,高舉著我們不要薩德!

南韓抗議民眾:「立即中斷薩德部署!立即中斷!立即中斷!」

同樣的情緒也在中國大陸蔓延,許多省份都有樂天的超市和百貨,大陸網民發動抵制,拒買樂天的產品。官方媒體新華社發表的評論,標題寫「為虎作倀的樂天中國不歡迎」,呼籲自家消費者,出於國家安全向樂天說不!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外國企業在華經營成功與否,最終要由中國的市場和中國的消費者來決定!」

人民日報海外版甚至報導,如果南韓真的部署「薩德」,中韓關係將面臨「準斷交」!

央視主播:「薩德入韓已經開上了危險的快車道,韓國國防部與韓國樂天集團簽署換地協議是官商勾結,和保守勢力出於私利暴走的結果!」
 

大陸媒體總動員一起口誅筆伐,嚇得日本樂天害怕被波及,趕緊在微博發聲明澄清,我們和南韓樂天只是同名同姓,但絕對不同公司不同品牌,提醒大陸網友不要誤傷了日本企業!

薩德對中國軍方的來說,不只是殺傷力強大的問題,更是一種在自家頭頂上安裝監視系統的威脅,超強的X波段雷達,最遠可達兩千公里,等於探測範圍覆蓋了中國與俄國的部分領土。

軍事專家杜文龍:「薩德系統對我們影響最大的是它的雷達,這個雷達是一個遠程電子偵察系統,如果能夠通過空中水面地面,強勁的電子干擾把薩德的眼睛蒙上,這樣我們就可以形成對薩德系統的一種致盲效果。」

薩德可以在大氣層外圍攔截導彈,中國大陸批評,對付北韓不必這麼工程浩大!

央視新聞:「薩德其特點是防高不防低,對付朝鮮遠程火砲和短程導彈,就像是砲彈打蚊子!」
 

大陸媒體計算,薩德最大射程200公里,但是部署在星洲郡跟北緯38度線相距280公里,和首爾最南端也超過了兩百的射程,批評薩德部署根本無法保護整個首爾!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中方反對在韓部署薩德反導系統的意志是堅定的,我們將堅決採取必要的措施,維護自身的安全利益!」

中國外交部撂話將採取必要措施,已經在大陸地盤上做生意的樂天,勢必得面對很難樂觀應付的商業箝制!

圖/翻攝自新華網
#大陸#南韓#樂天集團#換地協議#薩德系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9

0.0281

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