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府機關力拚粉絲頁 宣達效果求即時

記者 詹舒涵 / 攝影 羅士朋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01 20: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01 22:49

想了解生硬的機關政策配套,但又覺得很麻煩,該怎麼辦?也許不少人發現到,許多政府機關都開始經營自己的粉絲頁面,用更多元的方式,或是符合不同語言的溝通,來促進大家了解機關政策推動,在推播的廣度上比起APP似乎又更快速,儼然已經成為不容忽視的新管道。


 

膚色不同、語言不同,來自世界各地的外籍人士,有的為居留,有的需要法律和語言等相關諮詢,而來到內政部移民署。

記者詹舒涵:「在這裡光是一天就要服務上千位的外籍移民人士,來自了大陸、越南、印尼以及泰國,要服務這麼多不同的語言,一直是一大挑戰。」

頁面上一串看不懂的泰文,這是移民署的粉絲頁面,打破語言隔閡,聘請不同國籍的小編,以跨國語言經營。
 

泰語小編:「有時候我會分享一些活動,新住民活動還是新住民的課程,分享給粉絲他們。」

除了泰文,印尼文也通,更促進不同文化的互相交流。

印尼小編:「我會推薦旅行地區的大不同,然後譬如說在印尼有樹屋,在台灣也是有樹屋。」

以粉絲頁經營服務,每天貼文也舉辦網路活動,目前已經累積1萬7千多個按讚數。

移民署公關科長徐健麟:「我們會依新住民的人口比例來設定,那目前越南是最多的,越南、泰國、印尼這3個國家最多,所以以他們母語而言,我們是比較偏重這3個國家。」

粉絲頁的貼近性,讓移民署的這個網頁,每個月平均都有100萬的觸擊率,相較於同時間推出的APP,下載量至今還停在500次,兩者數據效益有差,所以除了移民署,警政署有NPA署長室,按讚數高達12萬多,銓敘部也有公務人員年金改革知多少,按讚數將近萬人。

東吳大企管系助理教授歐素華:「為什麼現在很多政府機關,包括政治人物會學習用臉書來做一些訊息的發布,很重要的原因是一個就是,他把它當作在傳播理論上叫做『引爆趨勢』的點,臉書1千多人當中,他真正要對話的可能只有少數的20個到50個記者群,如果他今天要讓更大的宣傳,可能就會必須可能給一般人看,他就會選擇給朋友們看,所以這是一個有層次的傳播方式,那這是臉書的特性。」
 

粉絲頁的廣度有較好觸擊率,建置成本低還能引發議題擴散,但卻不保證受眾都能有效讀取,而目前APP推廣有難度,在建置成本上卻也不算高,多數業主還是會同步建置。

廣告行銷業主趙恩祺:「其實如果簡單的功能的話,基本上大概10萬元以下就可以,配合廠商做的時候廠商都會建議,先把他建置。」

這股臉書粉絲頁的經營風潮,政治人物也嗅到了,經營粉絲頁短短1年半,臉書粉絲就多達5萬多人。

立委曾銘宗:「每天早上我的同仁會幫我把它印出來,印出來會說預估大概要寫什麼。」

拿出一疊A4紙,上頭都是民眾留言的關切議題,能成功經營的關鍵,就是掌握大家關心的脈動。
 

立委曾銘宗:「都是跟民眾相關的,包括銀行金融、證券的或者是保險的,都是跟我們民眾的權益切身非常關心的法案。」

定位明確以經濟、法律相關議題為主軸,甚至稍早的質詢狀況也得即時直播。粉絲頁即時推播,以廣度增加觸及,這場在新媒介上求新求快,的零時差大戰顯然已經是各大機關和政治人物的數位新戰場。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政府#粉絲團#直播#app#移民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3

0.0573

0.1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