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板南線另類延伸汐止! 中央構思「南基線」

記者 徐微欣 / 攝影 劉佾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01 17: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01 19:12

捷運民生汐止線規畫超過10年,目前卡在環評,當地人始終等不到通車,原本希望直接從板南線延伸至汐止站,因為路權已留給台鐵,也只好作罷,中央近期構思,另一條「南港基隆線」的可行性,打算在汐止站設置轉乘站,銜接板南線,當地居民聽了拍手叫好,因為交通部坦言,已經著手研究「南基線」方案。


 

上下班尖峰時刻,汐止火車站總是擠爆,因為這幾乎是當地人最重要的交通工具,如果趕時間,騎車開車也是塞個不停,汐止人天天問捷運到底在哪裡?地方中央想辦法近期有了新方案,未來汐止捷運還有機會銜接板南線。

吳秉叡:「大家是評估說,基本上南港線的延伸可能它的效益會比較大,開會的時候是有提到。」

原先希望直接從板南線延伸至汐止,因為路權已留給台鐵只好作罷,民生汐止線的二階段環評也還沒送到交通部手上,中央初步構思另一條「南港基隆線」的可行性,打算在汐止站設置轉乘通道回應居民需求。
 

記者徐微欣:「捷運南港基隆線經過汐止,未來和板南線交接的地方可能就在南港展覽館,而且不需要出車站民眾就可以轉乘。不少汐止人覺得相當期待。」

民眾:「還蠻方便的啊,因為他們就是一定要到這邊轉乘,然後轉搭火車。」

汐止居民拍手叫好,因為南基線極有可能獲得行政院補助,但最困難的南港到汐止路段,因為橋樑滿布地面,道路狹隘,沿線得跨越國道,若規畫地下捷運路線太遠,地上軌道又必須開挖基隆河,工程繁雜。

王國財:「初步考慮是希望『輕軌火車』,這種方式也就是說輕軌可以走在傳統鐵路上面。」

坦言已經著手研究,讓汐止的捷運走鐵路軌道,當地最痛苦的交通瓶頸有望解除!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民生汐止線#捷運#環評#南港基隆線#轉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6

0.0639

0.1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