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人機大調動! 陸軍銳鳶擬全數移交海軍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徐國衡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01 16: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01 17:54

蔡政府明天將推出全新國防戰略規劃,從過去的「防衛固守、有效嚇阻」,改為「重層嚇阻」,而國軍無人機編制也將跟著改變,配屬給陸軍4年的銳鳶無人偵查機,未來恐怕全部移交給海軍使用,不過專家認為,未來海軍得反過來支援陸軍的偵查工作,有「疊床架屋」的問題。


 

陸軍的銳鳶無人機一升空,就成為地面部隊重要眼線,戰場情蒐的工具,不過這個配屬給陸軍航特部,成軍4年的無人機,未來恐怕被迫要全部割愛。取而代之,陸軍只能配屬這款手持型的紅雀無人機,效果大大降低,原來國防部參考美軍規劃,未來要以無人機的小中大型,分別配給陸軍、海軍跟空軍使用,就是紅雀交給陸軍、銳鳶交給海軍,而最大型的騰雲無人機則給空軍,不過一但從陸軍抽調銳鳶這種型態的無人機,飛行距離偵測範圍都大大受限,未來恐怕成為戰場上的大麻煩。

軍事專家陳維浩:「對於戰場觀測跟監視的需求,相信未來還是持續會有的,所以一但給海軍使用的話,到時候海軍還要去擔心,陸軍擔負的這些任務,還是得回頭來跟陸軍協調,反而是疊床架屋的情況。」

陸軍內部也傳出反彈聲浪,不過國防部高層說,目前都還在研議階段,尚未定案,同樣令人關心的高層決策,還有國防部即將推出4年期國防總檢討,國家戰略將從過去的防衛固守有效嚇阻,改為「重層嚇阻」,從頭到尾只差2個字。
 

軍事專家陳維浩:「你是不是要針對戰略武器去做發展,這樣會不會引起更多政治上面無謂的紛擾,再者重層嚇阻需要的戰略打擊武器,是不是有足夠經費或技術能量,去做這樣的開發。」

面對大陸威脅與日俱增,考驗蔡政府的全新戰略規劃,可不可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國防#無人機#偵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3

0.1918

0.2941